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夢想天堂

夢想天堂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夢想天堂 標籤:天堂午餐

  以前,總有許多夢想。

  小時候,夢想快快長大。像高年級的姐姐一樣,坐在高高的課桌前,扮一副小大人的模樣。最重要,是可以自己挽起辮子,穿漂亮的裙子,做最喜歡的自己,真的很自我。那時候,還有一個愛好,看美女,每每有漂亮的姐姐從眼前走過,我就會停下一切動作,細細的看,暗暗想:長大要像她這樣漂亮。現在想來,那些小念想幼稚的可笑。我不知道,童年裡評定漂亮的標準,到底來自哪裡?那小小的腦袋裡還裝着什麼奇怪的思想?現在也時常想:喜歡懷舊的理由是不是昨天的自己,永遠比今天年輕美麗?呵!俱往矣!童年早已消逝在時光的長河,遠去,只留回憶泛着漣漪。

  上中學時,開始住校,才知道長大的滋味其實也不怎樣。學校的房子空調一樣夏天太熱,冬天太涼。我又夢想,夏天能不能不要太熱啊?奧熱的天氣,坐在教室里,望着窗外那棵梧桐樹,聽着噪噪的蟬鳴,想象變成蟬也是好的,至少不用做功課啊!一天天,梧桐葉變黃又落下,少年的眼眸里,落葉飄零也是有詩意的,靜靜的看它在風裡輕舞飛揚。可是,冬來了,手都生了凍瘡,又夢想着冬天不要那麼遙遙無期,凄冷漫長,那時候,時常在想:春天怎麼還不來呢?還不來呢?望眼欲穿一樣。還總念叨着一句詩:冬天已經來了,春天還會遠嗎?給予自己一點安慰,一點堅持下去的勇氣。那飄着淡淡花香的純真年代啊!已化為指尖流沙,漠漠人生,只能前行,前行。

  逐漸長大,着了迷一樣看瓊瑤,看金庸,看紅樓……看所有能找得到的書籍,買書是買不起的,那些名著都好貴,不過,辦了一張借書卡,源源不斷的借書回來,不眠不休的看(熬夜的習慣,大概是那時候養成的)儘管,有些未必看的懂,還是一味的看下去,有一種對未知世界饑渴的探索和求知慾。自此,五彩斑斕的浮光掠影一樣的紅塵在眼前鋪展開來,衝擊着尚且懵懂的觀感,給夢想加入了文藝的素材。遂又開始做夢,能有不食人間煙火仙子一樣空靈的氣質,能有嫻靜猶如花照水,行動好比風拂柳一樣靜美優雅的風姿。又或者像武功深不可測的女俠一樣,揮劍間天地為之變色,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英姿颯爽,除暴安良,一圓仗劍走天涯的夢想! 心比天高,年少輕狂的舊時光!再怎樣留戀,也只能憶不能回。

  慢慢的,所有夢想漸漸沉澱,心漸漸回歸,想要一座漂亮的大房子 ,在海邊,安然終老。早晨,推開窗子,可以看到有白色海鳥飛過,遠處銀色浪花點點。聽風吟,聽鳥鳴,聽海的聲音,感受“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意境,體會“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唯美。至此,是所有夢想的終結,從此不做夢、、、

  如今,當所有夢想早已褪色,對過去的自己說:“沒有成為你想成為的那個人,對不起”。也早已學會了認真生活,隨遇而安,甘於平凡。學會了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

您正在瀏覽: 夢想天堂
網友評論
夢想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