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小鎮——我夢想的天堂

小鎮——我夢想的天堂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得得9

小鎮——我夢想的天堂 標籤:天堂午餐

  ??在離濟南約二十公里處有一小鎮,在小鎮上有座院落,大大的天井,院子中間有棵梧桐樹,一個人已是抱不攏。這棵梧桐樹與我同歲,是我出生那年爺爺栽種的。如今這梧桐樹長的粗壯蓬勃,遮天蔽日把整個院子遮掩,靠西側一棵石榴樹,每年都結滿累累果實,只是因梧桐的遮蔽,它長的弱小可憐。

  ??西側牆外有數十棵白楊樹,南側是棗樹林,每到夏天整個院子隱在一片綠色之中,鳥鳴聲不絕與耳,院子中央有石桌石登,轉為乘涼設置的。這裡是我家的祖宅,這裡有爺爺和奶奶的愛情美滿和爸爸的奮鬥歷史。

  ??每年我都會回去若干次,心情鬱悶時則會長期逗留,心情舒暢時只小住幾天。在院子里聽聽音樂看看書,閑暇時可以出門遠足,滿目的翠綠。可以和村子里的智者探討古今,聊聊村子變遷的歷史和風俗。在這裡沒有敵意,沒有彼此的算計。只有淳樸的民風和藹可親的鄰居。順着大路信步遊走,收穫一路的綠色和好心情,快樂的起舞亦沒人笑話。在這樣有如神仙般的環境里生活是多愉快的事,悠哉!樂哉!

  ??最近幾年在外漂泊,每每感到孤獨的時候,總時時想起老屋,想起那滿院的綠色和有着皺紋的老鄰居。多想回到小鎮長期的住下來啊!每天悠閑的聽音樂和看書,或與智者說古論今。多理想的生活狀態。不與他人有任何的衝突,閑暇時可以在院子里種菜養花。不為生活所迫,只為那份耕耘的快樂。這樣的隱居生活領我無限嚮往,將自己置身大自然中,每天有綠色陪伴,何其悠哉!樂哉!

  ??老屋---天堂般的仙境,可似乎只停留在想象之中,雖然不是所有的夢想都能實現,但我惟獨希望能在小鎮生活下半生。雖然這想法有些荒唐但我依然痴心不改的希望着。並為此而奮鬥和努力着。希望回到小鎮,回到老屋並不是遙不可及的彼岸般的花朵。只要有希望就有可能,我為此努力着,也為此堅信着。

  ??老屋--我夢想的天堂。

  〖作者:湘妃小築〗

您正在瀏覽: 小鎮——我夢想的天堂
網友評論
小鎮——我夢想的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