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歲月經久流年笙歌

歲月經久流年笙歌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歲月經久流年笙歌 標籤:歲月神偷

  往事如風輕吹去,似水流年東流逝,萬水千舟夢輪迴,碎夢幾經愁悠遠。流金的歲月譜寫着生命的輕歌,攜着追憶的雙手掌舵着命運的輪渡,翻越着時間的高牆,行駛在時光大道。那些,沿途的風花雪月,幽幽染染,添畫了我們輕薄的浮生。

  漫漫長路,攜着潭水深情,乘坐四季的快車,看盡歲月的風塵,難忘了我的往昔。一個人站在這空曠的土地上遙望,遂想起那些回憶中的日子,想起那些快樂的微笑,在窗前看着銀河的對岸,望着那一帶山巒,望着那曾使我驕傲的土地,不思冥想,心靈便沉醉如痴。

  回憶在不絕的浪濤中顛簸着,灰白的色調讓人想起流浪的霜鬢。雕琢它的是昔日的風,是來自潮汐中的浪,是來自人心年輪的日日夜夜,它們聽着遙遠的消息,悠然的盤旋着,發出琅然的聲音,那聲音里有着一種神秘的迴響,呢喃着這一年冗長的夢!獨自踉蹌的走着,回憶深壓着胸口,在心流浪的歲月里,我一無所有,而今,我卻擁有了它們,我們一起生活在島上,卻曾日夜凝望着一個方向,夢升起的地方。有時候我忍不住想到自己為什麼不是一隻候鳥,可以在每個冗長的春天回到舊日的路口,依稀姣好流年。卻,峰迴,路又轉,一切終歸要向前,畢竟,黎明升起的依舊這麼迫切,生命的輪渡走的總是如此堅定,夢想的輕歌唱的依然悅耳動聽。

  秋意涼,朗朗長街,霓虹絢麗,冷月無聲,拖影獨行,一路飄泊至此,腦海中,總會沉澱着這樣那樣的片片段段,有過歡聲笑語,有過悲泣寂寥,有過美麗的年華,有過滄桑的失敗。哭一場,笑一場,歡一場,苦一場,終究塵埃落定,人生的篇章本就需要閱歷去填注,讓經歷為落寞謝幕,堅強就是笑看風塵歲月,莫唏噓。

  走一程幽路,翻一座山巒,經久的路,熟讀了歲月輾轉。用一筆濃墨渲染流年,讓浮事笙歌,或許,靜待時光變遷,靜待物是人非,靜待往日沉浸,只為此刻從往複的束縛里破繭成蝶,只為此刻從往複的堅持里遠走高飛。一天一年,用一種堅持演繹生活的滄桑;一時一刻,用一種信念維持內心的真情;一點一滴,用一種謊言詮釋思緒的繚繞,畢竟人生總要自悲喜的輾轉里明了生命的意義,這終究是歲月賦予成長的又一概念,停停走走,兜兜轉轉,走過春夏秋冬,走過悲歡離合,終知曉,所有一切都是希望的鋪墊,路,盈盈而上......

您正在瀏覽: 歲月經久流年笙歌
網友評論
歲月經久流年笙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