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為愛笙歌

為愛笙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此刻,我獨坐在窗前細細品味這份晨曦的寧靜。看淡藍色的紗簾在微風中裊裊舞動,象在跳一曲輕盈的舞,被窗外撲面而來的風信子拉著,邀請寧靜的雨一同加入。似是三月陰冷的天和飄著的雨,總會感覺有點涼意,還有那一處盛開的落寞。

  ??雲霧密密的圍了一周,把仙蓬的意境盡描繪在天邊,到處張羅蝶的影子。偶爾,一隻燕子飛過,停在樹枝上,嗓著青綠,歌唱起春天的慵懶。此刻,柔柔的風也來了,氣定神閑,輕盈的來,我聽見鳥兒的歌聲在響徹靈霄,也尤其喜歡那首《寂寞讓我如此美麗》,重要的是,陳明真用滄桑的音色演譯了我的心聲。看淡淡的雲逐漸飄移,只一個人靜靜掂量這份心情的陰暗。

  ??喜歡音樂的氛圍中靜靜的呆,什麼也不做。如靜夜流水,懶懶的聽著無關風雨的情節,靜靜的回想過去的你。

  ??你甚至沒有留給我一張照片,讓我空對寂寞和思念,卻已逐漸模糊了你的影子。想象中

  你隱了一臉笑容,卻又無奈的牽動著,無數個夜裡,我倏又想起了你,千百個思念,因你而起。

  ??五月的天,已接近初夏,心情仍是陰暗,無法走出昨天的陰影,無法走出你給我情感的沼澤一片,是我一路準備送一個祝福給你,可這刻,我卻做不到。

  ??聽不到你半點消息,我依然風裡來去,影只孤單。昨夜夢中隱見你的身影,連同一個真實的情節,存儲在記憶。一幕幕過去,不及過眼雲煙,我找不到去處。

  ??最初,帷幕下你張開了眼睛,看著,憐著,愛著。知道你仿如在,告訴我你快樂著,那是我最大的期望。而此刻呢?

  ??搬來一張舊椅上,踏過思念的痕迹,我開始尋找你的痕迹,想不通你為何隱瞞了事實,欺騙一個愛著的無瑕奉獻的心,你輕易的放棄了一切,沒有告白。

  ??撫著你給我的這些傷痛,難道還要找個合適的理由為你辯解?我問你時,你搖頭說,不必。

  ??我試著去找理由,試著說服自已,或你。可是,你卻遠去了,把身影遺落。儘管在傷心處,聽到一地擲聲,我仍然知道,也許,有你說不出的字之句句,沒有關係,我只要,你愛我足矣。

  ??想起從前那個下雨的日子,我的天空卻很燦爛,因為你的到來,晴空才會如此絢麗。輕輕的等待中,你來了,默然的一個溫情和憐惜從眼神傳遞過來,一句,你瘦了。

  ??我便伏在你瘦弱的雙肩輕泣。你的懷中異樣溫暖,讓我捨不得離開。心卻是被你感動和愉悅着,風和雨都可以見證我們的愛。撫著我的黑髮,你輕柔摟抱,依偎在你的懷中,你說,我是你的貓兒,有一雙象貓一樣迷離的眼睛。

  ??牽著手,依偎中,踏進融融的雨簾中,撐一把愛的小傘,張合在我們整個宇宙,怦著愛的心跳聲,任時光灑盡肩角處以傾斜的角度顯出的陰冷,我也不會停留,有了愛的誓言,無論風雨幾何,你身邊一直會有我永遠的陪伴。

  ??想過你離去的背後是情感的背叛,可你,卻不作任何解釋。

  ??你走後的日子,我每日每夜圍在舊式的音箱前聽,海,你是不是在笑。日子一天一天延續,你我卻是終結。夜裡都是醒著,即使睡著,也是流淚。

  ??沒有你,我寂莫的夜不會美麗。可你,知道嗎?

  (作者:月色水晶)

您正在瀏覽: 為愛笙歌
網友評論
為愛笙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