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一種經久不衰的“遊戲”

一種經久不衰的“遊戲”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有一種規模盛大而又經久不衰的“遊戲”,從古代流傳到現在,不管帝王將相、還是達官貴人,也不論閑雲野鶴,還是平民百姓,大家不約而同,紛紛趨之若鶩,只玩的如醉如痴,有的從少年玩到成年,就是娶妻生子也無法阻止縱情熱誠,更有甚者,玩到花甲、古稀,也在所不辭。

  說起這種“遊戲”,規則並不複雜,由“遊戲”設計者設置“遊戲”關口,一關一關,從低級到初級,再到高級以及超高級,一級比一級難度大,只要每過一個關口,就會有一定的豐厚待遇。於是從古到今,人們迷醉於“遊戲”的過程與結果,其中不乏,些許成功人士已然高坐廟堂,也有更多失意者一次次倒在關口前,更有“作姦犯科”者,遭致嚴酷“遊戲”紀律的懲罰以及過分痴迷導致神經錯亂而終其一生。

  “遊戲”難度再大,也比不過人的聰明大腦。隨着科技的日益發達,人們通過不懈努力,不斷解讀“遊戲”的關口設置及規則,大家紛紛而上,家庭有一個人玩,別的家庭成員不辭勞苦,自告奮勇成為後勤隊員,發揮群體優勢,湧現了許多令人景仰的“遊戲”狀元及標準家庭,有些“遊戲”高手通過多次入關過關,為家庭及團隊創造了難以想象的經濟及社會效益。漸漸“遊戲”的難度已經被無數高才踐踏於腦後,“遊戲”專家們紛紛獻計,有運用冷僻法,有借鑒古代法,有增加關口法,有加強難度法,總之,“遊戲”關口及難度層出不窮,“遊戲”發展的日新月異。

  由此,產生了可以讓人致富和貨幣流通的”遊戲”經濟,有印刷資料業、遊戲補習業、少兒才藝加強業、遊戲工具製造業、作弊工具交流,真是“百花齊放,百家爭鳴”。從此,造就了欣欣向榮的經典“遊戲”產業。

  人們在對“遊戲”的不斷探索過程中,發現“遊戲”要從娃娃抓起這個千古不變的真理。於是,小孩從不到三歲就讓他們接觸“遊戲”,發掘小孩子的潛力,並且為此聘請輔導員。同時,專家們紛紛獻計,把許多原來由青少年面對的關口,放在兒童們面前,讓他們激發無限動力和激情,不斷在各個關口增強難度。從而,湧現了許許多多的“遊戲”神童,給盛大“遊戲”產業帶來了不小的輿論效益。

  漸漸地,隨着“遊戲”超常規發展,隨之出現了一些小問題,比如:“遊戲”難度超過年齡承受、“遊戲”關口與日常生活的銜接於適應,“遊戲”狀元與低能力的碰撞云云,於是便傳出了不和諧的聲音,有許多不懂“遊戲”真諦者竟然大言不慚說要“取締”遊戲,也有進行遊戲及關口改革,給“遊戲”事業帶來了莫大的衝擊。但喜歡“遊戲”的總歸是多數人,好多人從中得利,多年來養成了對“遊戲”的依賴及無比高雅“萬般皆下品,唯有遊戲高”的習慣,在一陣喧囂過後,人們慢慢回歸祖輩流傳千年的精神財富,同時,“遊戲”管理者及專家們設置了一定不管有效和無效的管理工具,比如:早晨八點前不準提前“遊戲”、晚上不準集中“遊戲”、不準加重“遊戲”負擔等等。

  經過許多年好多次的“遊戲”改革,“遊戲”依然煥發出它難以替代的生命力,它像不朽的魂靈始終傳承着民族文化的精髓,並隨之不斷發揚光大。至於,有些刺耳的謬論,不過,有一句名言說的好:“玩自己的遊戲,讓別人說去吧!”

您正在瀏覽: 一種經久不衰的“遊戲”
網友評論
一種經久不衰的“遊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