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染指流年,歲月華芳

染指流年,歲月華芳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染指流年,歲月華芳 標籤:歲月神偷

  十指纖纖,盛有細情

  流年溪水,潺湲歲月

  世間留情,韶光華芳

  【染】

  研磨滑墨,宣紙盡展,紙扇綸巾,侃侃而談,揮毫點墨,紙上躍花,筆下月華,染一筆淡墨,染一紙虔情,染一汪淚泉。

  綃斷字跡稀薄,絲盡墨何處泄?紙黃字形猶清晰,紙皺情猶可鑒天日,人已隨風化雨或隨雨鑲土而去,情已隨人漸淡或隨時逝去而眠,嘆一句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墨雨點滴散霰雪出筆端,紙上墨荷初曉妝,愈開愈烈原是一文清水融情史,潑墨執筆書情詩,心思靜謐說情事,荷出淤泥,人入情海,蓮含嫵媚,人染墨跡,寫盡數卷章節,仍抒不盡似水柔情!

  【指】

  風月滿樓,駕鶴西去。雲海翻湧,碧天浪花。拈一碎花,點一硃砂。天涯隻身,天堂藍珀。彈一曲悠悠遠遠古箏語……

  雲水遙,千山凝,暮山紫,千里音,入心醉,遙望處,山一程,水一程,寒風凜,水更清,獨奏一曲琵琶吟……

  十指交錯,十指間換,語音漸變,空曠渺遠,沙啞低沉,尖刻悲啼,林間悠揚,長破雲霄,吹一曲轟轟烈烈傷感笛簫音……

  指上弦音流,指下撫琴弦,十指交錯彈。流水融清音,和風卷泣吟,飛鳥銜音符,百花隨音醉,玉露含凝音,花下影不覺已飄飄然,人間幾許,天上幾許,吟水幽幽,音節點點,音符弱弱,一江春水指彈人間天上幾多傷愁,指彈世事炎涼幾許憂鬱。

  【流】

  樓蘭旖夢,竟是歲月婆娑,夢醒何處倚楊柳,景隨人去,景欠人情,多情華髮三千變白雪,多情淚眼乾涸還有淚。望眼秋水難賦情,瘦比黃花難卻思。

  金樽滿盈,竟是情濃時借酒澆愁愁更愁,酒醒何處訴愁腸。人醉愁還繞,人醒愁更稠。憑欄處,何處尋往事細細眼前飄,何處話流水易逝凄涼,何處覓水到渠成之說?

  流水曲,裊裊音,轉瞬即是人生另一幕場景。流不盡的淚,流不盡的情,到頭來嘆一句:再堅強的諾言也形同乾草。

  【年】

  為何憑年劃分我的人生階梯,為何憑年嘗盡情路坎坷,為何人間一年抵不過天上一天?這樣的流年,這樣的瑣事情緣,難道還是應付了年華易碎的預言?

  用雙腳踏過多少荊棘,最終人言一語踏亂了心池,踏斷了心弦。用雙眼看了多少滄桑,最終說一句年華易度,人情難卻,擾亂了一切的計劃,紛亂了所有步伐。

  我在年上鑲嵌的那些東西,你不懂。我在年上留下的痕迹,你看不到。我在年上經歷的事,我不想與人訴說了。

  【歲】

  一歲一煽情,一歲一冗長,一歲一年輪,一歲一心境。

  沿襲生生不息的路徑,走在無所憂無所慮的通徑,我以為歲這個字不會在我的身上看出來,或者說不曾想過歲會帶予我什麼。天真浪漫是主旋律,無憂無慮是主打歌,愛笑愛說是貫穿線,而今淡看紅塵,迷戀紅塵,念念舊人,思想悠長,不得不說歲這個字在我身上有了他的足跡。

  滿目琳琅,只剩神遊萬里卻看不見東西。潦草殘字,人說句句不離傷。埋藏心間,人言眉宇緊鎖鎖住歲留愁。漫步碎步,人道傷心人易觸景生情。華生麗錦,人說無心之作我便附和人本無心。

  【月】

  月上獨無眠,心事盈盈,何所思何所依何所憶,今宵又是簾卷西風座中人獨傷長。月隱人淺夢,憂心忡忡,何所夢何所見何所感,今夜又是清風徐徐夢落成雪人獨懼夢。月落人獨醒,漫漫憂思,何所愁何所憂何所泣,今夕又是斷夢淺眠自然清醒不肯睡去。

  柳條無奈也撫風,花嬈傷春也飄零,月寒凄清薄雲遮。風清無故開羅幃,三撫兩弄擾人顏,一行清淚飾素顏。

  既是月必是夜,夜來境更靜,夜臨人更明。江心月,湖畔月,江南月,蓬萊月,處處月,處處景,處處情,丹心映明月,寸心難藏月,多情悲殘月。

  【華】

  華麗無實,華而虛幻,情隱華字,愁綉錦章,隱隱約約,似夢似幻,也許這是一種方法,逃避的方法,不想面對不想顯露心跡的方法。又或許是為自己的行為造個借口,那何必去述說呢,何必在意呢,如是便淡定的連自己都覺得似乎已是外世之人。

  歲月華誕,人生華續,世事華生,把握今日,及時行樂,枯了的華歲給他一個妝奩緊鎖其中埋葬那些憔悴容顏已不需的胭脂俗粉。厭倦繁華,看淡華裝,卻流連於華世,在無人明了的傷愁里祭奠緬懷過往。

  周身綾羅綢緞裝,紫釵翠鳳玳瑁飾,不羨錦屏中人畫,不愛古玩美人貌,不喜人間珍珠色,不戀翡翠瑪瑙艷。只看年華,只寫年華,只笑華年,只嘆華年。臨摹淡描,閑情握筆,書寫天涯只心零落兮。

  【芳】

  風華正茂,芳草唯美,草色籠煙,草長人也長,草綠人也稔。花影交錯,花蕾漸稀,花色宜人,花美人也媚,花靚人也芳。曾經我芳菲過,曾經我芳華過,曾經我做夢過,曾經我天真過。而那個曾經如今遺落在我來時的路上,而那個曾經我再也尋不回,而那個曾經變成時時刻刻纏身的夢魘。

  芳心開時難也閉也難,墜落人間情海,滿招淚凝噎,心蓄萬噸水,難訴方寸心。我得芳年不自知,揮霍僅有的時間,浪費美好的芳華,我失芳年淚落無聲勝有聲,一朝失足,滿盤皆輸,獨自掩臉朝泣露晚布雨。

  染指流年,歲月華芳,柔水難渡船,朦朧說流年,碎念歲月情,淡說語悲涼。

  :

您正在瀏覽: 染指流年,歲月華芳
網友評論
染指流年,歲月華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