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謹以自潦

謹以自潦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婚姻,愛情在任何一個時代,可能都是文學的主流題材。

  我結婚8年了,8年了我從最初的很不習慣,到現在的習以為常。爭吵,失望,傷心,佔據了大部分婚姻生活。我常感慨就像一個人骨折了,然後被錯誤的接上了,然後天長日久,既使接錯了的,也會長上。從最初的劇痛,到後來的無奈。

  我失去了愛的能力,婚姻成了我的城,每天都在忙碌,奔波,偶爾一次仰望,也是四角的天空。

  我和他之間永遠也好像缺了點什麼,我寬慰自已,想起西遊記中最後一集,唐僧取經回去的途中,如來佛祖掐指一算,還少一難,結果有了經書跌落水中,然後途中多了“晾經台”。唐僧看到有一頁經書,不小心被破損,痛心不已。這時孫悟空說:“天本不全,何況這經書.”生活不也是如此嗎?

  婚姻雖也溝溝坎坎,大多是鎖事,也局限在我和他之間。倒也算是安穩。婚姻的磨礫,讓我變得,越來越不可愛,事實上,我已過了“可愛”的階段。“可愛”被我定意為:可以欣然的接受自已,愛自己。

  歲月留給我的,也不全是不好。我的多年的同學,不只一個,說我有女人味,所謂的女人味,在穿衣,在氣質,在舉手投足間。這些改變源自大女兒的出世,看到鐿中疲憊的自己,我暗下決心,我是妮妮的媽媽,我一定不能那麼糟糕。在我看來,這也是母親的責任之一。

  每一次生活的陣痛,都讓我刻骨銘心,傷感也總是讓人難以忘懷,所以寫在紙上的多是我意難平的時候。

  當然這中間也穿插着快樂,源自他的善良,他的幽默。也包括,在我生活的步調之外,我和一個很談得來的人,彼此的驚訝的發現,宛若知己。情節可以忽略,唯有一句話給我自己:嘴笨的男人會讓我生氣,會說話的男人會讓人傷心。

  在生氣與傷心之間,我突然覺得,前者屬於我真正的生活。

  我幾乎沒給老公買過衣服,有一天我發現他很會搭配,找到自已的風格。我的穿着則被她調侃“蒼蠅綠,茄子紫,等”

  我曾問他,老公你覺得我是不是一個有氣質的女人呢?回答:“你是孫二娘故做林黛玉狀”

  他曾問我,老婆你當初為什麼找我呀?回答:“因為你太好追。”

  其實錯了,我應該是林黛玉被誤讀為孫二娘了。 有句話叫娛人娛已,再恰當不過了。

您正在瀏覽: 謹以自潦
網友評論
謹以自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