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蒼茫大地,何處繁華笙歌落

蒼茫大地,何處繁華笙歌落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蒼茫大地,何處繁華笙歌落 標籤:唐山大地震

  人生若只如初見

  她遇見了一生最冰冷的人,他幾乎擁有天下,卻在不經意的年華為她固守那不輕易被打動的一顆心。

  孤鴻語,三生定許,可是梁鴻侶?

  他的生命註定要青山長河,身邊多了花團錦簇,她凌霜傲雪,從此離開,他一心挂念卻未曾尋過。她說:”既不回頭,何必不忘。既然無緣,何須誓言。今日種種,似水無痕。明夕何夕,君已陌路。“這天地雖大,卻無她可去之處,少年出現,她知道她的人生又要丹青一筆。

  一生一代一雙人,爭教兩處銷魂

  綠珠城那場劫難,少年為她傾盡一世的好,亂世相依相守,她明白他們已是生生世世。只待浮花浪蕊俱盡,伴君幽獨。

  一別如斯,落盡梨花月又西

  少年幾個春秋,早已是逸群之才,山河破碎,自古有些事無法兩全,國家需要他,他們分離,一朝春去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他走的痛苦,走的不舍,他遺憾沒有完成和她的那場婚禮,她的等候最終變成了生離死別,院中梨花落盡,襯得她入骨的悲痛蒼白無力。原來死亡的可怕不是消失,而是無論怎麼想念都永不得見。一夜之間她憔悴了許多,卻依舊傾國傾城。

  此夜紅樓,天上人間一樣愁

  她獨自尋仇,終究是女子,無力抵抗這戰爭的偌大場面,被他救下,原來那個冰冷的人還記得她,她愛過又恨過的人此刻又回到了身邊,往日少年的容顏浮現在眼前,這個冰冷而柔情的人頃刻成了她唯一的依靠,多少紅顏悴,多少相思碎,唯留血染墨香哭亂冢。他為她建的臨纖閣,久別多年依然金碧輝煌,這一夜她再次踏上它,哀嘆一聲,瞬間留下了強忍之久的眼淚。此夜紅樓,天上人間一樣愁。

  人生別易會常難

  離開多年,她曾留過的地方絲毫未變,他思念她,回憶恍若凝滯,即使如今兩人又相見,卻是明顯生疏了。他給她無數好,曾經在他身邊肆意妄為的她現在禮儀周到,如同未曾見過一般,紅顏斷,情字怎寫。他心涼,她卻莞爾一笑,殘忍的背影讓他心生生地疼。她說:”凋謝是真實的,盛開只是一種過去。無須再念“。他突然明白故人已去,原是這生生的兩端,他們已彼此站成了岸。

  記不分明疑是夢,夢來還隔一重簾

  又是一載,她一襲男裝,隨他出征,她欠了太多無法償還給他的,她不再心冷,決定堅強活着,也許因為她好好的他才會開心,情感文章www.2jia.cn這樣他便不會在戰場分心。戰爭過後她選擇了離開這浮塵莽世,尋自己嚮往的一片安寧,他不再阻攔。故事如同早有安排,她遠遠只聽耳邊傳來:”無情不似多情苦,一寸還成千萬縷。“瞬間淚水奪眶而出,回首相忘,往日的少年竟這樣站在了自己面前,淡淡地笑着,只是滄桑了許多,一切如夢一場在她眼前。

  物是人非事事休

  她隨少年回到他的住處,當初分離時他還只是將軍,如今卻是駙馬爺,她不惜感慨世事無常,這一年究竟發生了些什麼,他不解釋,只道是為了找回她,給她一個天下,她似笑非笑地點頭。她是他最愛的,可她卻不願意再留在這裡,她知道自己在這裡無非是害了他和他的妻子,那個善良端莊美麗的公主竟傻傻的為了他告訴她一切原委,懇求她體諒她的丈夫,她這才明白自己錯了,一直都是自己錯了,是自己誤會了他,她向他道歉,他不怪她,本以為她會就此留下,卻不曾想她竟因此要離開。

  回首涼雲暮葉,黃昏無限思量

  ”如花美眷誰人顧,浮生無你只是虛度。“這一次,她終於看清了自己的心,她終究要回到他身邊,她不再留戀,毫不遲疑地離開,雨歇微涼,十一年前夢一場。她與他相識竟已整整十一年,他為她付出了十一年,回到他的身邊,她不再想用虧欠他太多的方式彌補他,而是真正在心底將沉寂了多年對他的感情喚醒,她告訴他:”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追尋。一曲一場嘆,一生為一人。這一生我唯你而已。“他散落的模樣終於凝結起來,對她深情一笑。

  恍惚中,時光停滯,歲月靜好。宛如十年前

  人生天地間,一生美好就此停留,還留誰在歲月里長長嘆息。空階雨,多少成追憶,何談惋惜

  浮生短終留遺憾,相知恨晚,百年後怎堪遺忘,蒼茫天地間,一劍盡挽破,何處繁華笙歌落

  人生若只如初見,傾世覆過,我便隨你走在天際,看繁花滿地。

您正在瀏覽: 蒼茫大地,何處繁華笙歌落
網友評論
蒼茫大地,何處繁華笙歌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