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細水流年,靜守歲月的溫暖

細水流年,靜守歲月的溫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細水流年,靜守歲月的溫暖 標籤:歲月神偷

  紅塵紛擾,我自覓的一份心中的寧靜。我們從懵懂無知開始成長起來,心也自流年中慢慢沉靜。如一泓春水,靜候着流年的真諦。歲月,有着不同的轉角。那些在流年中給過你溫度的他和她,都是我們生命中最珍貴的財富。

  (文,櫻水寒)

  //一路走來,感謝有你

  流年,一個美麗的名詞。他緩緩而來,從生命的啼哭開啟,一路哭過、笑過、傷過。沿着歲月的痕迹,蓮步而來。她穿過了人生中最是無憂的童年,將歡笑撒在了兒時的遊戲里;她穿過朦朧的雨季,憂傷的丁香般的情節,浸染了那個季節的日記本;走過最美麗的花季,期待着可以遇見那個石橋上,期盼了千年的人。然後,我們慢慢成長起來。學會了思考,學會了感恩。

  書上說,有的人留在了心裡,卻消失在了彼此的生活中。是的,紅塵中的緣總有着聚散離分,不聯繫了,不是不在乎了,只是因為我們彼此有了各自的生活與責任。不是疏遠,只是將有些情分藏在了心中。

  朋友,風雨走來,一直感謝有你們的陪伴。記憶中,一直有你們溫暖的相伴。因為有了你們,我走過了最美麗無憂的一段歲月。儘管,我們都彼此消失在了彼此的生活中。但偶而的一句問候、一句留言,依舊是我心中最溫暖的牽挂。

  有人說,朋友就像一把傘,下雨的時候可以遮擋。有太陽的時候亦可以為你遮擋陽光。我說,朋友就是在你傷心的時候,可以在深夜裡靜靜聆聽你絮絮抽泣的那個他。朋友就是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義不容辭的站出來,然後告訴你:“不用擔心,還有我”的那個他。

  我很慶幸,我的生命中,也有着那麼幾個真正的知心朋友。在我哭泣,在我沮喪的時候,安慰我,鼓勵我,幫助我。一路走來,感謝有你。一直覺得,“謝謝”是個多餘的詞彙。朋友間,我常常說“不謝啦".其實,在我心中,我真的很珍惜,也很感謝你們給我的這份真情。順、義、小燕。謝謝你們。我想說:你們都是我紅塵中最溫暖的相伴。

  一路走來,感謝有你。無論是否相見,是否聯繫。我都會銘記我們彼時那份真誠的情意。快樂是幸福的,知音是默契的,知己是深交的。一路走來,感謝有你。紅塵相伴,溫暖相伴!

  //與君初相識,恰似故人歸

  君,非君。我說的君,在此指的是文字的緣。猶記的剛剛開始在網絡上發表文章的時候。文字還很青澀。但我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情,一定是去看看有沒有文友的留言與推薦。因為對於寫文字的人,讀者的支持與推薦是對作者最大的肯定與鼓勵。

  時常在想,其實文字也是有靈魂的。文字也只有有了靈魂,才有了屬於他的價值。文字。就是紅塵喧囂中一隅寧靜的港灣。我時常在想,待的紅塵不在紛擾,我定要帶上一支廋筆。一程山水、一程風雨,將世間風景看透。用我的筆,寫下我靈魂中雀躍的詩章。

  古語有云”與君初相識,恰似故人歸“。文字於我,是知己亦是靈魂中不可割捨的伴侶。現在的我,每天忙着打理着自己的小店,時常凌晨兩三點才回家,但我依舊會打開電腦,欣賞一下美文,寫寫我心中的故事,在文字中尋得一份塵世的寧靜。

  因為文字,我亦結識了一群雖未相見,卻相知的朋友。白姐姐是一位與我惺惺相惜的朋友,我們之間從來沒有多餘的話語。但我們會將彼此的問候與真誠透過文字傳達給對方。無緣相聚,但我們之間卻有着一份深深的懂得。老貓,一直是一個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朋友。猶記的初次相逢,是因為我的那篇“菩提千年,你是我紅塵中最美的緣”。那篇文章,老貓給了我很高的評價。後來文海相遇,老貓時常都會對我的文字進行點評,指出不足的地方。我想說聲“謝謝”,因為只有找出了不足的地方,才可以進步。還有那些陪伴我走過憂傷、一起歡笑的朋友。線、雨、緣淺、小毅、小澤、、、、、、。我想說:你們都是我紅塵中最溫暖的相伴。

  “姐,注意休息哦!不要太累”“姐,雖然我喜歡你的文字,但現實中,我希望你沒有憂傷”“姐,太晚了,早點休息,就不要發文了”、、、、、、。一聲問候、一句留言,都是我心底最溫暖的相伴。

  有人說:網絡是一場遊戲。所以很多人不曾以真心相待。但我從網絡中讀出了真情。文海相遇,一句問候、一聲關愛、一杯咖啡。有人淡然笑之,有人溫暖心底。我相信真誠,我亦真誠相待,所以我收穫了真誠。因此,我很少會為網絡而染上憂愁。感謝那些一直支持我,陪伴我的朋友們。細水流年,你們就是我歲月中最溫暖的相伴。一路走來,感謝有你!

  生活很累,但很充實。我不怕生活苦,不怕工作累,但我怕心累了,迷茫了,沒有 了方向。與文字結緣,我尋的了一份靈魂的歸屬,亦尋找到了一份屬於我的美麗與自信。風雨紅塵,細水流年,我靜靜的綻放,靜靜的成長,靜靜的守候着那份歲月中的溫暖。

  走過風雨,走過泥濘。紅塵中,感謝你們。細水流年,溫暖相伴。

  原創作品轉載請務必註明作者

  以文會友,群:.非誠勿擾

您正在瀏覽: 細水流年,靜守歲月的溫暖
網友評論
細水流年,靜守歲月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