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歲月如花,靜候流年

歲月如花,靜候流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歲月如花,靜候流年 標籤:歲月神偷

  在滿地落滿芬芳時,一片狼藉來不及收拾的街,顯得有幾分的落寞與傷感,在這條街上不知有多少個花的靈魂被遺忘了。

  輕輕的踏着滿地的清香,慢慢的移動步伐,不知道這條街的盡頭會不會有另一條被遺忘的街。就這樣踏着滿地的清香,深深的呼吸着每一個瞬間,香氣凝固在時間裡,腳步定格在每一片花瓣上,漸漸的忘記不快和痛苦,在這安逸中,流水似乎也停止不前了。

  享受着每一縷清風,感受着每一股花香,淡淡的季節里,我走在這條落滿紅英而又來不及收拾的街上,忘卻了奢靡與繁華,忘卻了忙碌與混沌,有的只是這條小小的街。

  我彎下身,拾起一片被遺忘的花瓣,看着她憔悴的容顏上灑滿的無數顆晶瑩透亮的露珠,我才明白原來一切都是來不及等待的,有些被埋藏的東西會漸漸的消失,它先被放在一個不知名的地方,最後連它來過的痕迹也找不到了。

  遺忘,一切都被遺忘在這條落滿花的靈魂的街上。

  我喜歡天空的顏色,喜歡它的藍,藍的像是水晶球一樣的透明,我喜歡天空的顏色,喜歡它的灰,灰的那麼凝重,像是要哭泣的眼。暢遊在天空下的我,覺得天好高好高,是那麼的遙不可及,它就像是神話里的傳說,是永遠也到不了的地方。

  在一個安靜的午後,來到空曠的草坪上,靜靜的躺下,伸開雙手擁抱天空的深邃,靜靜的感受風的吹拂,然後閉上眼,安靜的聽心跳聲和呼吸聲,也許這種感覺就應該是我想要的吧。

  推開窗看天邊劃過的飛鳥,它沒有留下任何可以想念的東西,但天空已記錄下了它的痕迹。一片片小小的葉,它沒有方向的在天空中漂浮,但它始終會在風停的那一刻找到自己棲身的地方,而我也一直在漂浮,但風停的那一刻我卻迷失了自己。不知道偌大的天空下是否會有我的棲身之處,也許,我的一生註定是要漂泊不定的。

  現在的天氣漸漸變的暖和,花兒也一朵一朵的盛開,我不知道對我來說什麼樣的結局才算是完美,我只能看着別人世界,然後走自己的路,再然後流年就從這一點一滴中悄然而過了。最後,一個明媚的午後,在一抹香茗中,一切也都結束了。

  一個人的天空是寂寞的,但我喜歡這種感覺,因為它沒有煩惱,沒有不快樂。

  天空下的我握着花瓣,細數着過去的時光,懷念過去的快樂,夢想着有天可以回到過去,同時也期待着未來的夢。

  那些閑趣的時光,輕輕的記錄著我的夢。

  我的眼角的淚是我對你的思念,假如有一天,我不再有眼淚,我的心也會永伴你,不管歲月流逝,你——永遠是我不變的牽挂。

  也許,我遇到你是美麗的錯誤,但為了那美好的回憶,我願讓它一直錯下去。記憶的瞬間回憶彷彿頃刻間老去。如果,如果我能等到極光的到來,我會許願,讓漫天的雨帶去我的思念。

  我不知道也不明白,美妙的瞬間在寂寞中慢慢消亡,沉寂,最後化作一縷輕煙消失在雲里。花兒枯萎,我也跟着悄然老去,一切的年華都經不起推敲的,你遺世的容顏也消失在夢裡。

  風化的眼淚,如琥珀色的玉,在這一刻沉寂、凍結。

  歲月如蒲公英般散落,它可以隨風觸摸到雲朵,我飄渺的心在這飄渺的時光中被吞噬,一切都是來不及等待的。

  我來到曾經熟悉的十字路口,尋找當初遺失的溫度,只有那花兒還在等待着約定。凋零的花瓣在夕陽的溫柔里越發的蒼白,也許在某一時刻,它便會悄然埋葬在泥土裡。

  我只有在這個空間里,靜靜的看着別人的世界,感嘆自己的流年,某一種思念,某一種溫度,在某一個路口徘徊。如花的歲月,華美的容顏,都像雲一樣被吹散。回憶已凋零成了殘花,脫線的珍珠,再也回不了輪迴的邊緣,那微茫的光線誰也分不清,我站在彼岸,等待着一朵花開的時間。

  當一切消失的時候,誰還會記得當年的繁華,我們都固執的把痛苦留給自己,倔強的雙眸永遠瀰漫著見不清的白霧。我真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來形容驟雨過後滿地荒蕪的街,一生中的美麗如燕劃過窗前帶來的預言,我們只是彼此的過客,如風一般的過客,也許多年以後回首觀望,也只有花依舊在風中笑開顏,而記憶中的明珠再也無法串起。

  我們彼此純真的年少,在這落落餘暉中盡顯滿地蒼涼,濕潤的記憶,微黃的日曆,都成為了眷戀,在這晚霞下我思緒萬千。某天,當一個不聽話的孩子重新揭開那微黃的日曆,會發現那裡依然浸透着濕潤的昨天。

  花落的季節,慘淡的對白,遺忘了諾言,黑暗將你我吞噬,分不清彼此的我們該走向何處?這是一個不可能的命題,我們只能躲在陰暗的角落裡,細數着明天是否會有明媚的陽光。如果一滴淚的呼吸可以取走整片黑暗,我可以付出整個海洋的淚來換你燦爛的笑顏。

  在下一次花開的時候,不知道會不會有另一個出人意料的結局,我們只有在等待中期待下一個輪迴,等待着命運的齒輪將我們帶到另一個充滿花香的地方,然後進入那彼岸的夢裡。

您正在瀏覽: 歲月如花,靜候流年
網友評論
歲月如花,靜候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