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新農村建設心得體會(新農村建設學習體會)

新農村建設心得體會(新農村建設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新農村建設心得體會(新農村建設學習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個文明建設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新農村心得體會--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建立文明和諧文明新農村

  通過參加我鄉黨委中心組的理論學習和開展“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論研討活動,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有了更深入的認識,對如何做好全鄉的各項工作有了更深的體會。

  一是要及時調整產品結構,堅持專業化生產、系列化經營、規模化發展。目前我鄉四家較大鋼鐵企業每一企業的產品都擁有多條生產線,每個企業都能同時生產不同型號的產品,這些企業的年產量都在25萬噸以上,並且形成了較大規模的系列化生產,因此今年在其它鋼鐵企業進入困境時,這些企業受到的負面影響相對較小,特別是唐成的工字鋼無論是銷售的數量還是效益一直保持良好的局面。

  二是要提高產業集中度,把產業鏈不斷向縱深方向延伸,實現產業對接與互補,增強抵禦風險能力。在這一理念和思路的指導下,今年我鄉幾個大的鋼鐵項目的建設都進展順利。我鄉國宏鋼鐵公司30萬噸電爐連鑄項目,總投資6000萬元,現已投入1500萬元;金航鋼鐵公司30萬噸型鋼項目,總投資4000萬元,新上650軋機一套,現已投入1200萬元,這兩個企業廠址相鄰,產品相對結互補,因此從立項到開工都進展順利,預計年內投產。

  三是要在產業結構上不斷培植新的亮點,保證整體上的經濟發展不受某一行業的影響而大起大落。我鄉,除了鋼鐵、水泥兩大優勢產業外,其它項目如造紙、包裝、陶瓷、鋼結構、房地產開發等行業也已形成了一定的規模。此外年產40萬噸的洗煤廠、200萬件的骨灰瓷生產線今年都相繼投產。因此,雖然鋼鐵、水泥形勢不景氣,我鄉的經濟發展仍出現了良好的發展勢頭。

  四是只有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解決好土地、電力等瓶頸問題,才能保證經濟建設持續較快的發展。在土地使用上我們着眼長遠發展,堅持按照可持續發展的思路,做到有所為,有所不為,提出了只有平均每畝投資百萬元以上的項目才有資格在我鄉落戶,力爭在有限的資源上,少蓋溫飽型的“經濟適用房”,多蓋含金量高的“精品工程”。東馬庄村充分利用非耕地資源規劃了工業區並投資建成了11萬伏變電站,構築了企業用地和用電的優勢,直接吸引了總投資1.3億元的金山鋼鐵等項目在東馬庄工業區落戶,為我鄉經濟發展提供了良好的發展模式。

  五是要把搞好對村民的宣傳教育放在重中之重,不斷提高廣大村民的文明素質和思想水平,優化村一級的投資環境。項目建設用地涉及土地流轉和佔地補償,直接關係到農民的切身利益,是一項非常複雜的工作。為了保證重點項目在我鄉順利落戶,在做此類工作時鄉機關人員都堅持逐家逐戶進行走訪,反覆徵求意見,反覆宣傳經濟發展的重要性,宣傳中央、省、市和區鄉對經濟發展各項政策,宣傳上項目給國家帶來稅收、增加集體收入、解決村民就業及富一方百姓等種種好處。大家雖然放棄了星期天,放棄了國慶長假,中午和晚上加班加點,但都毫無怨言。有了廣泛的宣傳,就能收到很好的效果,因此最終都能得到廣大村民的認可和支持,使每個項目能夠在我鄉順利落戶。

  六是要樹正氣、講團結、保穩定,為發展創造良好的社會氛圍。樹正氣、講團結是做好各項工作的前提和保證。樹正氣以振奮精神,講團結以凝聚力量。正氣不樹、歪風邪氣盛行,什麼事也幹不成,不講團結,力量得不到凝聚,一盤散沙,正事就要受到干擾。因此我鄉堅持在全鄉長期開展以“樹正氣、講團結、求發展”為主題的學習教育活動,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七是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構建和諧文明的新農村。發展是實現社會和諧的根本之道。以科學的發展觀和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新要求來審視,就必須以大和諧謀求大發展,以大發展促進大和諧。只有經濟發展了,實力增強了,人民群眾的利益才能得到維護和保障。多年來我們堅持一二三產業和諧發展,以工業項目的發展支持和帶動第三產業、農村養殖業和社會各項事業的發展,並為農村勞動力就業創造良好的環境和機會,在全鄉形成團結互助,平等友愛,扶貧濟困良好風氣,構建起和諧文明的新農村。

您正在瀏覽: 新農村建設心得體會(新農村建設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新農村建設心得體會(新農村建設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