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愛情蹺蹺板

愛情蹺蹺板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星期天的我過的很空虛,除了自考學習、聽音樂,就無它事了。為了放鬆調節心情,我選者了公園,因為那裡有花、草、樹,有很好的一個氣氛,踏在那青石路面上聽着不遠處傳來的二胡聲,如果換上你的話,你也會心花怒放的,在這欣賞的過程中你還能看到那一道道活生生的風景線,有小孩子擺着pose在拍照的,有戀人們在打情罵俏的,有老年人在打太極的,還有那一排排健身器材。

  當我看到身邊孩子們在玩蹺蹺板時,忽然間感覺自己曾經經歷過的愛情就像公園裡的那張蹺蹺板,總是要重量相當的兩個小孩才玩得起來,總是要一上一下才會有趣。當其中一個小孩子不想再玩的時候,另一個小孩也就玩不下去了。這就好比戀愛,一個人已經離開了你們感情的蹺蹺板,它已經失去了基本的平衡,就算你花再多力氣,最終也只能獨自沉重地坐在地面上而已。

  這時,你也只有離開這張蹺蹺板了。人,有時候必須適度地無情。當別人對與你的這份感情已經無心再續,你也應該別再投入多餘的力氣。如果你愛上一個人,你愛得越深,你會發現你越失去自己。你所做的,你所想的,全都是為了他。你可以沒有朋友,沒有家人,但你不可以沒有他。有朝一日,他不再愛你了,他不要你了,只剩下你自己,那麼,這個時候你就得選擇離開,安靜地走開。愛情,是需要兩個人一起經營的,當只有一方企圖苦苦支撐時,那麼讓別人痛苦的同時自己也痛苦。一個人唱着獨角戲,透支一段沒有意義的愛情,就是在透支自己的幸福。愛情,來了就來了,走了就走了,讓它來去從容。讓愛情如禪,有緣即住無緣去,一任清風送白雲,順其自然。

  愛情只是我們關於生命思考的出口,絕不是救贖的全部理由。更何況,愛情不是要一輩子只對一個人承諾,選擇離開,前面會有更多的精彩在等着你。在一段已經不再有保持下去的意義的愛情中,兩個人就是同一平面上的兩條直線,既然已經相交過一次,那麼,絕不可能有第二次相交。與其痛苦地等待愛情的奇迹,不如選擇放棄。

您正在瀏覽: 愛情蹺蹺板
網友評論
愛情蹺蹺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