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只願得一人心,白首不分離

只願得一人心,白首不分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碧波的海邊,我夢中的故鄉,是不是因為你的訣別,造就歷史的憂傷。是不是雨中的那封信紙,就因為你的撒手,散了一地的彷徨。誰把緣分的天空,改寫了它的模樣,誰把回眸的眷顧,一個意念葬送,千古絕唱,凄惋流長。

  秋色已濃,季節給予了鮮活,也給予了離別,是不是遇見的開始,就伏筆了離別的落幕。

  你在夏天絢麗登場,卻在秋天告別我的生活,淚水做了深秋的潤筆,顛覆給十月一個完美,而後就應了物極必反,一別兩茫茫。

  當一盞心燈不再亮起,那些月色遞進的溫柔,是不是只是夢裡路口的守候。當前緣已盡,那些風雨中的堅持,是不是就都該埋沒在歲月的風塵里。空蕩的夢,沒你,風乾的記憶,際遇,時間催生的鏡花水月的故事。懷念,離別寫就的緣分的不甘。空蕩的夢,沒有再見。

  拂去歲月的塵埃,脈絡里依稀可見,往日的種種又鮮活在腦海。記起的只是那些事那些人,似乎又無關了那些人。回眸,已經走出了太遠,我們的步伐隔了時空,隔了距離,已是無法同步的那時,只有記憶依然並肩,暖成一道彼此可見的風景線,已是過去時。

  很多事情沒有結局,傾心沉醉的,不過是微微合攏雙眼時的一份虛幻,秉心靜聽的,卻是一地的足音。

  飲一杯速溶的咖啡,再也喝不出去年的味道。只是這咖啡,總會想起那麼一個人。聆聽歲月枝頭的風鈴,敲下光陰的心事,把心安置在淡墨素卷。那一天,你走了,約定,無奈的謝幕了。就像是風已然飄過,只留下耳邊的細語,還有被吹亂未落定的青絲。

  我不知道為什麼要遇見,為什麼要分開,倔強着不去挽留。從此我在時間裡等,日夜交替守護一個有你的心事;從此我在風裡等,再也聽不見那熟悉誓言;從此我在雨里念,荼蘼的花事做了青石不老的容顏。原來,誓言有多真,你就離我有多遠……

  相濡以沫,還是,相忘於江湖?

  陳沛然

您正在瀏覽: 只願得一人心,白首不分離
網友評論
只願得一人心,白首不分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