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竊竊的夢囈

竊竊的夢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你拂袖間的清逸,微笑時嘴角的微弧,撩發時的輕柔,說話時的鎮定,話音間的暗涌,都是那如月華下的溪流潺潺流經我生生世世的血脈中!你那古色天香的氣質是我一直的最愛!你在我短暫的青春瑟年中如神一般!

  一語,驅散了百年的孤獨;一笑,溫暖了千年的冷漠;一撫,溫柔了萬年的等待!

  暗想你光芒照射下的臉龐,那一種健康、青春的光澤足以抵擋任何污濁的印染。浮思中,從你指尖溜走的暗香悄至鼻梢,順着那些躁動的路徑躍到身體的每個細胞,在不經意的挑動下,我都已經不安分的歡喜起來了!

  有時候即使心裡裝滿了甜蜜,還是會有淺淺憂鬱!憂你沁鼻的發香,因為它散落的太快!憂你的指香,因為它時時亂竄,憂你的容顏,生怕某天珠黃!不過還好,那時的我也將老去,都已是霜染青絲,洗盡鉛華的暮年了,也都可以相依相伴得看那最美的夕陽了!

  你化作一個靈魂不朽的古琴女,身着華彩霓裳,在撫琴、在吟唱!蘭溪上飄着盪游的琴音已經逗留了亘古的春秋。誰能聽出其中的弦音?誰又能體桖彈者的情殤?你一撫琴,就酥軟了詩人的筆尖,玉碎了詩人惆悵的心結,煽動了詩人從未有過的情思!於是,一篇篇錯失千年等待的詩篇終於找到了棲息的筆觸。罷了,如我一樣的人就可以嗅到那溫馨的文字香,是從字裡行間。不,是從時光的隧道了穿梭跋涉而至!為的是潤沁現今浮躁的心境,是為了安撫那些浮華的酸腐和媚俗的妖嬈!

  戀愛大過天!沒有了壞意,只有一顆純潔的心在陽光下晾曬,只有一份花開時心情在空氣中飄搖,只有一種遐思在雲朵中蕩漾,只有一調盈盈的步伐在閑庭漫步,只有……每一句的情話都足以是揉碎我心中所有的憂愁,每一個曖昧都可以讓溫柔嬌羞的低下頭,每一次的擁抱都可以感到融為一體的歡喜,每一個深情的吻的餘溫都足以消融所有的孤寂!

  在這錦瑟年華里,你我都可以做自己的凱撒!但是在共同的時光里,而是做了源頭的細流,流的都是青春激蕩的涌流。

  春天是一個戀新的季節;夏天是一個戀空的季節;秋天是一個戀葉的季節;冬天是一個戀雪的季節!而一年四季,是一個戀愛的季節!

  這是作為一個旁觀者的細細雜想!因為至今自己從未戀愛過!現在也不想,哪怕是一丁點的想都沒有!突然覺得一個人真的很好!這篇是沒有那些繁蕪而矯揉的道理,更沒有以往那些稍顯落寞的碎語!語言就如不說話的雕像,就坐落在紙上,該怎麼想只有你自己知道!

您正在瀏覽: 竊竊的夢囈
網友評論
竊竊的夢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