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愛情三步曲:一、素描愛情

愛情三步曲:一、素描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愛情————-愛的情義,或男女相愛的感情。

  愛——————感情的歸屬。情義、感情————-忠貞不渝、善始善終、患難與共、不離不棄的信念。

  羅曼。羅蘭說:愛情是一種信仰。是啊,多少有情人為愛而捨生命,殉青春。

  愛情有感性的、理性的、綜合型之別。傅雷盛讚理性的愛情:情感與理性平衡所以最美,因為它是上乘的人生哲學、生活藝術。

  愛情沒有地域疆界、民族種族的局限束縛。唐朝的漢藏通婚,當代的跨國戀情,正是所謂的幸福之花處處開放。

  愛情的神聖之處,就是能夠化腐朽為力量,它能使兩個差異很大的人結合在一起,併產生生死情懷。湖南衛視報道的60歲老嫗與38歲青年艱難的愛情之旅,引起社會普遍關注;愛情不是奇迹,但能創造奇迹,比如讓一個人徹底改變自己。一個社會痞子愛上美貌善良的姑娘,在姑娘長期的熏陶誘導之下,他在病終前,把自己的眼角膜捐獻給了盲童。也故,愛情衝破了年齡、身份、職業、家境、外表等等的約束牽絆。

  丁尼生直言不諱:愛情埋在心靈深處,並不在雙唇之間。那些海誓山盟、地老天荒的高調只是迎風飄揚的旗幟、標語。因此,莎士比亞坦誠相告:愛情不是用眼睛、耳朵,而是用心靈看住着的。

  普希金頗有感觸:你的心屬於我,我因為擁有它而滿足。拜倫也情有獨鍾:你是我的生命,我愛你。說到愛情,一個粗魯的人動情地回憶說:“前年冬雪夜,我聽到屋后的草棚內有響動,還以為是野生動物或盜賊潛入,拿了獵槍,撥開秸稈遮擋的門戶,手電光里,一對衣着襤褸、蓬頭垢面的落難夫婦,正在推來讓去一碗沒有菜湯的米飯。我的眼睛模糊了,悄然退出離開……”

  愛情說到底,你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你是我心中的上帝,我是你心中的女神,這是愛情的最高境界。

  《聖經。雅歌》中說:“丈夫的身體靈魂屬於妻子,妻子的身體靈魂屬於丈夫。電視劇《血疑》中有句名言:真正的愛情是沒有私慾的,它只有奉獻。

  舒婷這樣看待愛情:“我如果愛你——/絕不學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我如果愛你——/絕不學痴情的鳥兒,/為綠蔭重複單調的歌曲;/也不止象泉源/常年送來清涼的慰籍;/也不止象險峰,/增加你的高度,/襯托你的威儀。/甚至日光/甚至春雨/不,這些都還不夠/我必須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為樹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根,相握在地下;/葉,相觸在雲里。/每一陣風吹過,我們都互相致意,/但沒有人/聽懂我們的言語/你有你的銅枝鐵干,/象刀象劍也象戟;/我有我紅碩的花朵,/象沉重的嘆息,/又象英勇的火炬/我們分擔寒潮風雷霹靂;/我們共享霧靄流嵐虹霓;/彷彿永遠分離,卻又終身相依/這才是偉大的愛情,/堅貞就在這裡/愛/不僅愛你偉岸的身軀,/也愛你堅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多麼樸實的愛情觀啊,真善美躍然紙面,力透紙背。

  尊重不是愛,但愛就是尊重;欣賞不是愛,但愛就是欣賞;信任不是愛,但愛就是信任……愛很微妙也很簡單,它的複雜純粹是人為的。

  好好地愛你所選擇的人吧,因為陪伴你走完這一生的是他或她。

  人們用不同的文學體裁描述著愛情,試圖揭開它神秘的面紗。有的題目赫然是《詮釋愛情》、《關於愛情》,可讀過之後,猶如霧裡看花。徘徊在那些妙筆生花的文字里,撲捉到的是朦朧、形象或抽象的感覺,咀嚼琢磨不透。今以此文,狗尾續貂。

您正在瀏覽: 愛情三步曲:一、素描愛情
網友評論
愛情三步曲:一、素描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