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證明自己

證明自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就芸芸眾生而言,雖並非每一個人都會有“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的際遇。也並非每一個人都會有“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的感喟,但在人生的漫漫旅程里,我們需要挑戰,更需要在不斷的磨難與努力之中去改造自己,證明自我。因為人生本來就是一個不斷實現自我反思與追求完善的過程。

  猶清晰記得“千人迷”——足球明星貝克漢姆面對眾多媒體閃動的鎂光燈時所發自內心的那一句名言:我喜歡證明自己是對的,我也喜歡在別人對自己眾多的否定或讚揚中不斷的努力,去證明自己是對的,但絕對不是自大和狂妄!

  是的,要證明自己是對的,我想貝克漢姆一定付出了非一般人所能堅持的努力,也一定承受過常人難以想象的苦痛與猜忌。不信?且看他那滿身的傷痛……

  人可以原諒自己不能成就偉業,也可以原諒自己不能學富五車、才華橫溢,更可以原諒自己無法成為富翁。但絕對不應原諒自己對於任何事情都不經過努力與奮鬥就半途而廢,而無法給予自己一個為什麼不能成功的理由和證明。努力未必能夠一定成功,但如果連一個證明自己能夠成功或者可以做得更加優秀的行動都無法付諸,則肯定不會有成功可言。因而也無法證明至少自己一直在努力追求着某一種人生的價值。

  要證明自己,因此你我必須品嘗常人難以想象的艱辛與苦樂,甚至是忍受精神的壓力以及肉體的病痛和傷殘;要證明自己,因此你我必須付出比別人更多的汗水,忍受比別人更多的孤獨與寂寞;要證明自己,因此你我務必擯棄那一些飄渺的想法以及某些自私固執的心態,必須無數次積極的去面對喜悅或失落;要證明自己,因此你我必須學會品味生活,笑對現實中的否定與褒獎。因為生活永遠會像天空一樣,並不總是純潔湛藍,她會讓人歡笑,也會叫人悲傷。她不會時刻讓你幸運幸福,她會讓你我嘗透人生的酸甜苦辣。

  證明自己,是一種勇氣,證明自己,是一種樂觀的生活態度,證明自己,更是一種檢閱自我、剖析自我的積極方式。

  生命之路從來不會一馬平川,她常需要千百次的搏擊和浮沉。而鋪滿玫瑰的路,從來都用荊棘編成。

  “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於她現時的明艷,然當初她的芽兒,卻浸透了犧牲的血雨,灑遍了奮鬥的淚泉”。

  證明自己-——用生命永不枯竭的激情與不懈的努力去證明自己!

您正在瀏覽: 證明自己
網友評論
證明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