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北京愛情故事》觀后感

《北京愛情故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北京愛情故事》觀后感

  經過大約一周的時間,終於看完了《北京愛情故事》。在整部電視劇中給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侃侃的那首《滴答》。這首歌似乎印證了整部電視劇的大致內容。隨時回顧着過去又時刻詮釋着現實。在“滴答滴答滴答滴答”聲中,在那首《再見,青春》中,如今,八零后最大的都已過而立之年,社會的圓滑漸漸磨平了我們的稜角,但是我仍然希望,我們能有我們的堅持,能有可以為之奮鬥的夢想,能堅守最純真的記憶,永遠記住那段屬於我們自己的青春歲月和永不褪色愛情故事。

  當中的男主人公程峰,吳狄,石小猛在詮釋着三種不同的人群在北京這顆中國心臟中的生活與命運。

  被稱作“瘋子”的富二代程峰,整天泡在夜店中風花雪夜來回奔波傷害無數個女孩的心,一直被兄弟們惡罵!石小猛說過:“你一出生嘴裡就含了一顆金鑰匙,這輩子什麼都不用愁,我們和你不一樣,我們什麼都沒有,我們得靠自己去奮鬥。”吳狄一句話:“我真的不喜歡他對人對事那邏輯,永遠散發著一股銅臭味。”這個難道不是當今社會最本質的現象嗎?在這個家庭這個社會,他不知道自己需要什麼,大多也都是都家庭不滿對社會的無知不滿。可是當他發現自己想要的愛情想要的老婆時,卻改變先前一些思想義無反顧的去追求,態度是那麼誠懇,思想是那麼單純、自信!這讓他對自己青春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來!

  吳狄,雖然他的身上沒有什麼特別出眾的地方,但是這個人物形象大體上還是不錯的。一個普通的白領,安於現狀,特別討厭他那個異父異母的哥哥吳魏,他的一套處世理論讓他無法接受。但是我感覺吳魏的那句“車是一個男人的臉面,男人最不能讓人打了自己的臉”說的很現實。對待兄弟那是隨傳隨到,夠義氣。在片中似乎讓大家感受到吳狄老是站在有錢人程峰這邊,對小猛來說很少顧及,貌似吳狄很自私、很強勢假哥們!我想這又是透露出當今社會苦於這種現象已經很痛苦、很反感了。社會,是人類的社會,它的發展如何不是一下子就能讓整體去改變,而是從個人慢慢向傳染病一樣迅速感染整體,才能讓社會煥然一新!其實把吳荻換成你我,我們大多數都會做出這樣的決定!其實道理很簡單,都是出於我們心裡的片面信任而已!

  石小猛是典型的北漂。曾經的學生時代,曾經的草坪樂隊,曾經他和沈冰的青梅竹馬。其實後來的一切都是他自己一手造成的,怪不得任何人。一個看上去貌似很現實很無奈的石小猛,在麵包與愛情之間竟然做出了抉擇,拋棄多年投入至愛的愛情!當然人也是又脆弱的一面,他以為心痛幾下,糾結幾下就你能夠成功實現自我價值,與社會一樣與時俱進從而的到所謂的公平!決定把愛情交易,遐想着成功后喜悅, 再把愛情買回來,讓人們知道這就是愛情交易的感受!幼稚天真的認為愛情就是金錢和物質的投入,放下手中的愛情,也許就能夠讓自己真正走出大山走出貧窮成為一位成功男人而此時也樂觀的認為如果自己一直沒有錢抬不起頭,就連至愛的女人也會離他而去…可是最終的結果呢?還不是他過於現實,太物質,太想成功忘記了清醒的頭腦走火入魔!他忽視了什麼才叫愛,此時劇中有這麼一句話:“能敢買走的東西不會留下,買不走的東西,誰也買不走!”

  城市的繁華,人心的醜陋於險惡唄抒寫的淋漓盡致,然而想走出喧嘩的人群與爭執,走出自我就必須擁有一個雷打不動的信念。也許這些都是當今社會比較凸顯的現象。愛情,它是一種聖潔的東西,我們不能去玷污它的純潔,更不能當它是一種兒戲當成交換品,傷人又傷己。如果真的想要擁有一份真正的愛,那麼不管遇到了什麼樣的問題,千萬不要氣餒與妥協,愛情和麵包都會有的,要懷着一顆赤誠的火熱的心。

  我們總是為了所謂的夢想去放棄最簡單的幸福,可是夢想是可以靠雙手創造的,不是依賴更不是貪圖便宜、捷徑,而幸福是老天給的。

您正在瀏覽: 《北京愛情故事》觀后感
網友評論
《北京愛情故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