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你還欠我一個擁抱

你還欠我一個擁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你還欠我一個擁抱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故舊的雪,要在上個夏天,才能見到吧?

  音樂憂傷地環繞着我,我的臉,我的手,似乎慢慢冰冷了。在夏天即將離開的時候。還記得永遠不會忘記的時光,好似已經一年了啊。

  她叫雪,就像夏里憂傷的一片雲,潔白卻彷彿下一秒就會逝去。我們剛上高中的時候認識的,開始我並沒有主意到。是那麼的平淡無奇,是我對她的第一映像。好像是開學的時候老師換了一次座位,我就在她前面了?恩,是。

  你們好,我叫付雪,以後有什麼傷心或喜悅的事情記得找我哦。我望着講台,沒精打采。這秋,還是很熱。過了一會;慢慢走下來,故意調皮的瞪了下我。莫名其妙。

  於是,無聊的生活,還是繼續無聊,也不知道我們開始是怎樣的;比起這個,我更記得我從那時開始學習寫詩。略帶稚嫩的語言,一抹喜悅,一筆憂傷。恩,這個不錯,就是名字太普通了,換個吧,就叫。好,就叫守月人,怎麼樣?恩?不錯,就這個吧,我馬上改過來。雪姐,沒想到你還真會取名字。哼哼,當然,要不怎麼在娘肚子里就比你大那麼一點?可惡,又來,老女人。你,你說什麼?再一遍!老女人老女人!終於,她背過臉去,不在理會我。

  秋風蕭索的吹,吹着我的臉頰,是紅的。我還是暗戀隔壁班的塗虹宇。我想我會一直下去,就像初中的那樣。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每天晚上和她一起,就像原來的朋友那樣聊天。雪姐,你知道喜歡一個人的滋味嗎?恩?當然,我的男朋友就是。啊,你怎麼會有男朋友?怎麼,不可以嗎?還是比我大8歲呢,怎麼樣,厲害吧。我無法想到雪竟然會有男朋友而且眼光獨特,一時難以接受,心裡怪怪的。聽說秋心文學社徵收稿子,我看,你可以去試試。好,我也是這麼想的。

  藝術節到了,一年才一次,每個班都格外緊張,準備好過兩天就會來的藝術節。我以前聽說過,只知道每個班級都要

  在舞台上合唱,很好玩。我們的領唱毛二哥和女王陛下。就坐在在我前排,他們每天不停地打架,每次毛二哥總會負傷,沒有幾天手背就挂彩了,於是哇哇大叫,還似要戰三百回合。我習慣性地叫陛下輕點,毛二哥好可憐之類的話。可最後還是大打一場。雪在我後面睡着,彷彿每次都是這樣,彷彿她已經膩味了。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我在風中大聲的。我忐忑的唱着,首次登台的我們,緊張的不得了。我就縮在同學之中,裝作沒人看見一樣。音樂埋沒了我的聲音,就好像從沒有過那樣。

  藝術節,真無聊,我是這樣認為的。期中測試?不痛不癢,糾結的看着成績,還是沒進前十,看來這半期努力全廢了。回到沒精打采中,繼續沒精打采。下次好嗎?我們說好哦。我看到臭屁的學姐,惡狠狠地盯着她,背過臉去。看看窗外的悄無聲息;恩,冬天,真好。持續着四季變換,我現在來想,冬天,真的好嗎?

  今夜,卧床。

  窗外煙火聲不斷,

  含苞待放,我卻看不見。

  今夜,無星。

  我心似銀河中月,

  映在窗前,你是否看見?

  聖誕節到了,我要送她蘋果,外面的小賣部里熙熙嚷嚷的。第一次賣蘋果,在聖誕節,我躊躇着。竟不敢上去買幾個。終於,我還是買了三個。看着蔣怡收的滿滿一袋子蘋果,我沉默了。這麼久的同桌了,我當然是很了解她的,漂亮小巧,性格開朗,朋友應該不少,我還是遞了過去,聖誕節快樂!謝謝,平時大大咧咧的她,竟會不好意。我實在是看不出來。雪姐,這個給你。恩?啊,謝謝啊,小鬼。咦?我喜歡藍色的包裝那個,可以給那個嗎?額,這個要給重要的人,我先閃了。我彷彿看到了雪姐開心后又失落的表情,我很知道,好像。

  夜,很漂亮;可是晚自習不舒服。我又很自然的走神了,幻想圍繞我,不覺把手機摸了出來。你喜歡我嗎?我睜大眼睛盯着,來信人。竟是雪姐,我試探性地玩笑式的迴避。你喜歡我嗎?我沉默了。告訴我。恩,雪是很好的人,也是我的好姐姐,有很多的曾經,曾經的一段段美好。就是我從來沒有過的快樂,我們一起的。我說不清現在這種感覺,就像是。月亮。我始終還是勇敢的說,不喜歡。

  雪沉默着,已經第三節課了,不知道埋頭在想些什麼;可是,我卻不敢過多的看她。這個晚自習,真漫長,可惡!

  我們學校是高一期末分科,面對期末考試和選擇未來的壓力,感覺異常艱難。我始終還是選擇了文科。也就是說,我得離來了。面對頭痛的化學,面對高2013級18的他們,好像都會過去,就像我過去的生命一樣,似曾發生,似曾相識。只是無法再回到當初而已。等你離開我們班時,我給你一個擁抱,可以嗎?我等待着那美好的一天,離開的那一天。

  漫長,我始終還是沒有等來那個擁抱。一年了,我來到這裡一點不快樂。我懷念我的兄弟和姐妹們,和我們土裡土氣的班主任。我戴着面具,望着窗外的鳥兒,竟沒有任何感覺。

  聽說,雪已經輟學了,好像是她繼父母要生個孩子的關係,在期中考試后,拿着獎學金,離開了這寧靜的小鎮。唧唧。窗外的鳥好像在嘲笑我一般,就像我難以起伏的心情。

您正在瀏覽: 你還欠我一個擁抱
網友評論
你還欠我一個擁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