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愛情的感悟

愛情的感悟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人人都嚮往愛情,人人也都會經歷愛情,然而不同的人,不同的年齡對愛情的感悟是不一樣的。而我只想在這裡粗略的說說自己對愛一個人的看法和想法,僅此而已。

  當你真正愛一個人的時候,愛的是他的心、他的思想、他的品質,而不是他的相貌、身高、學識、才華、亦不是他的身份、地位、財富等外在的東西。真正愛一個人,會用自己的心去感知對方的心,感知他的憂傷、煩惱、痛苦;感知他的樂觀、堅強、勇敢;感知他的真、善、美;感知他內心世界的一切想法和看法,給予他理解和支持,或給予他包容和諒解。

  當你真正愛一個人,你會為他而改變自己。譬如自己的穿着打扮、言談舉止、飲食習慣……你會為他改正自己的缺點,你會為他不斷的進取,不斷的提高和完善自己。你會愛他所愛,他的親人、他的朋友、他的喜好……。

  當你真正愛一個人的時候,不僅僅是以後要和他共同面對柴米油鹽之類的家庭瑣事,不僅僅是要和他共同面對平淡的生活或者順暢時的佳境,還要和他共同面對暴風驟雨來臨時候的困境和窘境,因為愛情是要用一生去經營的。就像培育一株花,一棵樹,只要你付出全部心血和勞動悉心照料,就一定會開出美麗鮮艷,芬芳無比的花朵來;也一定會長出枝繁葉茂的參天大樹來。

  當你真正愛一個人的時候,是要懂得付出的,而這種付出並不一定非要有什麼回報。因為愛的含義很多,有犧牲,有成全,有等待……而愛一個人不是要佔有對方,也並不一定是要擁有對方,你可以站在遠遠的地方關注他,為他祈禱,為他祝福。真正愛一個人,就是要讓所愛的人獲得幸福,這種幸福無論最終是否是你所能給予的,還是別人給予的,只要你真正愛他,那麼他的幸福就必然會成為你的幸福。

  愛其實可以是一句關切的問候,一種深切的關懷,一種相互的理解和包容、一種相互的信任和支持、一種相互的牽挂和思念、一種相互的欣賞和讚美、愛可以是奉獻、是犧牲、是成全、是守候、是等待、是祝福……愛情歸根結底其實就是一種無私的付出,真心愛一個人,要麼給他幸福,要麼祝他幸福,這或許才是愛情最好的歸宿。

您正在瀏覽: 愛情的感悟
網友評論
愛情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