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心情隨記

心情隨記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有過夜晚坐在桌子前泡上一杯清茶看着窗外的景點慢慢的發獃,慢慢的去感悟人生、但又讀不透什麼是人生、什麼是生活。也許只有當自己真正的慢慢的學會放下才能體會到自己的人生。想去學習那些老者的經驗、想用那些成功的人事去勉勵自己,給自己一些動力。記得從網上看到過一句話:當你走不動的時候你就往前爬、當你爬都爬不動的時候你就往前滾,只要你活着你就不能呆在原地。只要你活着你就不能在原地踏步走。上帝賜予人的一切是一樣的,我不奢求些什麼,不強求一些東西。莫言說:當你想要一個東西時,你就放他走,是你的他還會回來。所以活着需要去看開一些東西,強留下來的東西不會太長。把目光放遠放開,不要一直盯着一個地方看。你總會有疲憊的一天。

  我讀不懂人心我也看不透生活!母親告訴我一句話:任何事物都是相互的,不要只懂得享受別人帶給你的好處,你要懂得去體諒別人給別人帶來好處!我不知道有幾個母親是怎麼跟自己的孩子說的,我也不知道有幾位孩子會懂得母親的那份良苦用心、又有幾位孩子去真正的落實了母親對自己的教導。在單位里我以為我對你好,你也會去對我好。我不是智者我也不是一位良好的表演家,我只會慢慢的去學習着,學習者如何跟同事們的相處。我不敢斷言我明白職場的規矩,我卻知道你沒法給他帶來利益那可能你們的關係沒有怎麼的密切。不要拿着自己的心態去對待別人,當你看到別人跟看小丑一樣也不要去難過,那時的你是在成長的路上。當有一天你突然說出,“哎、你看他想不想一位小丑“你會不會突然愣住,因為那樣的事情你曾經也做過。那時的你會不會同我一樣也坐在桌子前面泡上一杯茶、慢慢的想着自己以前、慢慢愣在那裡。

  愛情永遠是美好的,同樣是每個人所去嚮往的。但是有幾個人能去堅持下來,有幾個人能和自己心愛的人走下來。它裡面摻雜着酸甜苦辣,充值着歡笑和淚水。有多少是在淚水裡分離的。多少人承擔不住愛情的責任分手的。我不懂愛情,因為他太過的神聖。我不知道用什麼文字去描述愛情,我怕我粗淺的文字會踐踏那種神聖的美好。兩個人在一起我想需要點點的包容,一些的理解,點許的呵護,更多的是堅持。多少愛情是死在離成功的前一天。兩個人爭吵是在所難免的,我覺得相互退一步會最好的辦法,不要對象退一步你往前走一步,這樣你們的愛情就是你自己慢慢逼上懸崖的。到那時你去抱怨,你去難過。為什麼現在人總是不管身後一味的往前走,走走停下來看看身後,再看看前面不是更好。

  人生還需慢慢來,慢一點你會得到更大的幸福,讓自己靜下來,不要被這喧嘩的城市迷失了自己的心。

  二零一四年四月八號隨記

您正在瀏覽: 心情隨記
網友評論
心情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