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莫問蟲二,你我早已不復

莫問蟲二,你我早已不復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樹依然,秋風依然,故土依然,你我如落葉,只是不知是否依然?

  我不欲深思,不想過多懷念,只是放不下那份血濃於水的牽挂。牽挂依然,而你我早已故去,再也不是過去那個懵懂的小孩,雖說時常想念,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只是不知是故意掩藏內心的脆弱,還是早已選擇放棄那份故情?這些大家都自知,無需再說什麼,所謂物是人非,大概就是說這一變故吧,畢竟人的情感總是禁不住時間的侵蝕的。

  聽說誰家前的樹被砍了,聽說誰家又新建了房子,聽說誰家的土地被徵用了,聽說那些兒時的記憶早已過期,老家十年的變化,比想象中要大很多很多,要不仔細去走去看,真的很難相信過去的老黃曆早該換了,那些陌生的建築隱約有些過去的影子,只是好像少了靈氣,再也不復當年那般親切。所幸還有幾處保留了原貌,可惜污染總叫人無奈,對此我不想說些什麼,只能無奈。

  茫茫人海,那些陌生又熟悉的臉龐,總會想起那些健忘的往事,幾聲闊別多年的問候,總是那麼溫馨,雖只是寥寥數語,但是夠了,一句就夠了,來自家鄉的問候總是如此窩心,這些常年在外的人自是懂得,不甚了解的,以後也自會明了,當然那份感動只有親身感觸過才會明白,我們總是說得如此輕巧,只因為我們懂得那份情。

  不知何故,我心依舊如故,那份童真似不食煙火,那些同齡的孩子早已學會了所謂的成熟,而我卻懵懵懂懂,仿若長不大的孩子,肆意地隨心所欲,不知道羨煞了多少仍有童心的人們。只是可惜,時間總是催人,我不知何時也會變得市儈,開始為一家子操勞,努力地糊口,漸漸迷失了自我,最後變得俗不可耐。這些沒什麼,我們都能理解,一個人和一家人有着天壤之別,雖說只是多了責任,但卻要用一生去擔當,哪怕別人誤解,那又何干?我早已盡了全力,哪還有時間去理會這些?

  左一步,右一步,輾轉反側,不知遊離了多少歲月,樹依然,風依然,我故依然,可嘆那些過往,故物無恙,人煙裊裊,不知換了多少春秋?春已去,秋又來,鳥語依然,花香依然。落葉舞,盪起幾分愁,掃不盡,揮不去,只餘聲,故土安好?

  人已故,風情依然,奈何,奈何······

  2010-9-7 19:14 蟲二依然,你我不復

  附:夢鄉

  鄉村路,幾分春色,小童持綠枝,嬉耍,嬉耍。

  難忘,難忘,白鬢拂長須,幾番周折,夢未醒。

  淡淡綠意,撥心弦,待回首,卻已無息······

您正在瀏覽: 莫問蟲二,你我早已不復
網友評論
莫問蟲二,你我早已不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