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仰天望彎月,莫問當年殤

仰天望彎月,莫問當年殤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看著兒子裝備好行囊,準備回老家過年,看着長得和我一樣高大的兒子,心中既高興又感慨萬千,時間如白馬過隙 ,青春的韶光轉瞬而逝,誰能把握住它的華彩,誰能拽着它匆匆的腳步,讓它慢慢地走,可轉眼青絲變白髮,我也讀懂了為什麼屈原曾經仰天追問;“百金買駿馬,千金買美人,萬金買高官,哪裡買青春啊!”

  看到孩子們都管我們叫叔叔阿姨,記得昨天我們也是和別人叫叔叔阿姨,要珍惜時光啊,今天的我就是明天的你。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在歲月的沖刷下站成礁石,目送着潮落潮起日出月落 。

  感慨青春的馬車跑的太快,青春,理想,志願,期待總是那樣信心十足,充滿奮進和嚮往。留下幾許酸楚,幾許憂傷,幾許喜悅,幾許希望。看着一個個熟悉的人走了,看着一個個新的生命降生,看着青山依舊在,看着綠水依舊流,可人都已不是故人!青春匆匆,只留下無限感慨與懷念。

  點亮一盞明亮的心燈,會照亮一生的迷途嗎,青春走的很遙遠,更多的是思念,牽挂,守望。翻着一張張泛黃的老照片,看着曾經青春年少的自己,還有遠方的你,笑的那樣純真,那樣的無牽無掛。翻着你我留下的每一封信,那熟悉的筆體,那些相互鼓勵的話語,更多是感懷萬千,在心裡總是徘徊着思念的足音,昏黃的落日映襯着你的剪影,成為黃昏中那最為動人的畫卷。

  人雖遠去記憶猶新,青春無法再來,人在千裡外,卻能在網絡里看到你的筆墨情懷,能感覺到你的心跳你的祝福,這是屈原或者李白都無法做到的,也不會想到的,只能在詩里表達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你我友誼真。讓燃燒的夕陽照亮你我的黃昏,浮華過後情意在,潮落過後惦念永存,雖然有過淚,有過錯,可沒有過恨,青春的邂逅,快樂的銘記,一世一生。

  青春也有許多不曾注意過的美麗,也是夢站在指尖上的幻想與渴望,是夢的開始,就不必躲藏!仰天望彎月,莫問當年殤,舉杯邀今夕,嫦娥淚兩行,容顏易老去,情牽夢難忘,相逢在何年,(八十)人間天上 。

  青春已逝去,懷念依舊在,幸福的回憶在你我之間,還有那代表我心的月亮。

您正在瀏覽: 仰天望彎月,莫問當年殤
網友評論
仰天望彎月,莫問當年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