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二月二,踏青啦

二月二,踏青啦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走進春風裡,揚起臉龐,任憑柔柔的風按摩着肌膚,有種青草香掠過。

  和好朋友踏青去。

  走在家鄉的山路上,登高遠眺,看一看,春的舞蹈和畫卷。心情輕鬆愉悅,有點渴望和迫不及待,像是要盡享一頓饕餮的綠色大餐,極誘人。

  緩緩而堅實的腳步,在山的階梯上有節奏的響着。有歡聲笑語,有深呼吸帶來的一種暢快,這樣的天然氧吧,久違了!雖然這些屬於自己城市的美景,卻也無暇常常光顧,心中頓時有些忽略了身邊財富的痛,隱隱的,帶有惋惜的感覺,很想責怪自己。

  忽然發現,這是二月二了,龍抬頭,一個有故事、有風俗、有需要做些紀念的日子。

  踏青,也是一種懷念,在這樣的時候和風景里,感受山風的呢喃,如耳語般,但清晰無限,有種聲音在不停迴響。哦,原來是春天的聲音,是復蘇的萬物在歌唱,心中的感動又一次激起,留戀地看着一些些的綠在蔓延,風兒搖動着纖細和嫩綠的翅膀,怡然,但勢不可擋。

  這是要衝進一個綻放季節的起點。

  這座山有棵百年的白玉蘭樹,具有王者之風。花開時節,人們會接踵而至,盡觀怒放的生命之真諦。潔白的玉蘭,宛如風雅的仙子,有一絲的妖嬈,也是為了驕傲地呼應着生命的燦爛。那一刻,人們皆為之敬仰。每一次的鮮活呈現,都會有新的感動在回蕩。

  這裡有龍潭、龍泉、龍王的化身。

  驚喜之中發現,原來今日本該到此一游的,我們居然來了,一個偶然巧合的約定,居然是為了一份有意義的紀念。事情往往會有這樣的巧合,不是每一次得以首肯的成績和行為都是蓄謀已久,精心策劃的,有時就是意念,冥冥之中的牽引和衝動。而這看似巧合的結果卻隱含着無盡的修鍊之果。

  山水相呼應,奇石疊嶂。獨特的造型之間,山河水就靜立在天地之間,對視着,默許着,我覺得,它們有誓言,有承諾,有心心相印的決心。小溪有動聽的跳躍聲,一定要有音樂,不然太過寂靜,那恆久的光陰是難捱的,有了小溪的歌唱就不同了,山石魁梧的身軀有了一種歡欣的情緒,給予它們力量和支撐的信念。

  有了愉悅,光陰就輕鬆起來。

  山澗里,不僅有寂寞,也有了歡笑和愛戀。一切都靈動起來了,只要有生命,有為之守候的磐石。

  龍王廟前,香煙裊裊。

  人們有祝願,有期許,有祈禱。一切美好的希冀都在,龍王微笑的眼神,便永恆了。靜觀眼前的龍潭長流,龍泉常涌,潤澤大地的一種奉獻,安慰了一顆顆崇拜寧靜時光的心思。

  松柏的綠、桃花的粉、常青藤的濃密、流水清澈,春風塗抹的山水畫,是清新粉嫩的,讓人心生愛憐,只想捧在手心中,輕輕地撫摸着,親吻着脆生生的嬌嫩,馨香沁入心底,煥然着所有的神經。

  不然,人們為什麼戀春,戀這大自然的一草一木?其實,誰不留戀這怡然的心情!

  大聲呼喊着,聽自己的回聲,一份酣暢,一種激動。山間的呵護,最無私,最純凈、最廣闊,盡情感受着財富吧,稀有的,珍貴的。

  歲月安好,踏青的腳步和心情,輕鬆地舞了起來。

  在初春的山路上。

您正在瀏覽: 二月二,踏青啦
網友評論
二月二,踏青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