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心在清淺的時光里遊走

心在清淺的時光里遊走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時光清淺,浮生若夢。剪一段時光,和自己道聲安好;借一方天地,許自己一個未來。伴着習習清風獨自行走在小道上,且行且歌,歌盡流年花事;且賞且嘆,賞盡沿途草莽。獨自前行,獨自言,花開猶敗,綠草無青。不為它因,只為還自己一個清明的心境,看一棵花的開落成敗,聽一回道旁的細細呢喃語。

  ----------------題記

  夕陽無限溫柔,脈脈將它溫情傾注在世間的萬事萬物上。靜靜的坐在草坪上,捧一本書,看一篇淡入流年的往事。斜陽暖暖的撫摸着身體的每一個細胞,靜謐的似要把這一瞬間刻進永恆一般。舉首想明白昔日張狂的陽光,今為何這般的溫柔,卻看不清天邊的那輪紅日的心思,只得眯上眼睛,在眯上眼睛,最終眯成了一條絲線。輕輕的嗅一嗅青草兒的味道,合著夕陽的氣息,有種暖暖的情愫在心裡攀升。

  時間就此停住,思緒開始翻轉。似曾相識這種默默的憂傷,淡淡的幸福,不知在何地,不知在何時,已有一種依賴與傾心就此展開。踏着瑣碎的小步迂迴行道,夕陽斑駁了剪影,拉長了身後的顧盼。夕陽西下,暮色四起,長相依,夢回首,只道柔情似水,心若所向情若所依。猶記斜陽下,聲聲囑咐,句句叮嚀,生活碎語夾雜在句句關懷裡。一心嚮往北方的冰雪世界,卻膽寒於嚴嚴冰冷;心有情,牽於你卻在意紅塵別意。夕陽的餘暉打在臉上,有種說不出的溫情,想要問問你冰雪天地里的夕陽是否也如同這般,這般別樣的紅,別樣的溫馨。你是否也同我一樣站在斜暉脈脈水悠悠的情境里,忘了寒冷,忘了相距千里,甚至忘了自己是誰,只覺天地間只剩下彼此的喃喃細語。

  夕陽染紅了半邊天,染透了一臉惆悵的嚮往。自此並迷上夕陽間漫步於綠水池塘邊,問你思你念你,心便沉入湖底,從此不問你歸處,只問你安好。淡淡的言語,淡淡的問候,淡淡的思念,就連夕陽的餘暉也變得淡淡的,心裡有一股淡淡的暖流升起,同時思緒里似乎又有另一種默默的憂傷兀現。一切既美好又短暫,不知還有多少個明天可以這樣肆無忌憚的揮霍;不知還有多久可以這樣為一個人靜靜的傾心,靜靜的關懷;不知還持續多久,或許一天、或許一個月、又或許一年、一輩子?亦或許明天旭日東升之時這種情懷便消失了,更或許在夕陽跌進湖水,暮色四起之時,淡淡的也隨着靜靜的流年消逝了。一切的一切都歸於平靜,只有那似曾相識的情懷縈繞心間。

  故事到此是否會告一段落,我不明了,只是有些牽念依然還在心間。生活的瑣碎少了一些人的關懷,卻多了一個人的堅強。習慣了日暮時分心緒宛轉,習慣了淡淡的愁絲似霧似雨,剪不得理不得。自此有些關懷只敢藏於心底,有些情思只能埋在塵間,任浮塵淹埋,任時光沖刷,不去管不去問。假以時日清掃塵埃,你若在便安好,你若不在淡笑塵緣。

  突然間記起一句歌詞:老了,純真的心靈老了,不過僅僅二十幾歲嗎,卻真的感覺老了。老了,開始有了太多牽挂,開始習慣虛假,開始裝得不再那麼傻。時光荏苒,歷經一些東西,習慣了去適應,習慣了去接受,習慣於把自己的幼稚丟掉,習慣於把純真忘掉,只想更好的成長成想要的樣子。可是生活累了,心倦了,激情怠了。習慣了享受片刻的安寧,片刻的思緒離體。只想在這樣清淺的時光里,尋一番安寧,捧一杯香茗,看一本遺忘已久的書香卷氣。逆着書香的韻味尋找他日丟棄的時光與真情,不用煙雨樓台,不用瑞腦銷金,只需一番清淺的時光足以。

您正在瀏覽: 心在清淺的時光里遊走
網友評論
心在清淺的時光里遊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