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塵緣莫問深與淺,再續池中前世篇

塵緣莫問深與淺,再續池中前世篇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三世情緣兩世空,情深緣淺份未終,紛飛的美麗,如一聲嘆息,淡淡的憂傷,站在眉梢,飄落成前世今生的思念。

  ——題記

  深院靜,小庭空,簾外清風起,黃花滿地濺淚痕,忍離殤,心欲碎,獨自憑闌,晚間蕭疏,慘淡悲涼,滿目秋色,觸緒添愁。遣情傷。君不在,煙水茫茫,東籬把酒,暗香盈袖,最憶西窗同剪燭,紅塵寂寞憑誰訴?

  伊人倚門望歸路,卻只見煙柳滿皇都。夜無眠,揮筆成思念,欲訴卻無言,平平仄仄里起筆為君舞,不事塵世糾葛,拈花微笑,謂之心心相印。

  韶華易謝俯首問素弦,流曲心間,何為思念?紅塵千載依稀作離別,三生燭短。兩世情長,也曾點燃淚光,不知離散山海茫茫,難為你思量。喚回了,心底情,宿命盡,怎能用隻字片語……

  夜來月色如銀,和衣獨擁,花影疏窗渡,脈脈此情此識得,又道故人別去,細數落花,更闌未睡,別是閑情緒。點點相思愁。月伴清風。似是舊人夢,我心寄明月,兩地相思情。

  恍惚間,又看到了庭院里那個嫣然回眸,神態自若的女子,與你翩然游戈於唐風宋詞里,吟誦着淡雅如蘭的相思和剪不斷、理還亂的離愁,坐在角聲寒夜裡,陪君醉笑三千場,不訴離殤。是誰,於水之湄,與我執手,一起聆聽唐時的雨聲?是誰,於海之濱,與我相依相偎,靜看潮起潮落?

  始終記得你的模樣,時光流逝,卻依然清晰,回憶的痕迹,淡去但不會消失。始終記得你說過的話,唱過的歌,它時時刻刻在我的耳邊響起,還有,一起嬉笑的那片桃林,一起仰望那片雲霞,一起奔跑的影子。

  金桂飄香,庭院之中,沐浴焚香,撫琴一曲,高山流水,韻繞指尖,與君共賞,神仙也醉。阡陌間,花草簇擁,蝶飛蜂舞,紙鳶翩躚,對影成雙,一路歡歌笑語,天之涯、海之角,搖曳着你我幸福的身影,如此的良辰美景,一如詩人眼裡的捲軸。

  憑几嘆首,展卷凝眉,輕磨墨香,撫芳草幽香盈袖,百花謝敗,散盡余香,奈若何,崢嶸春度,凄凄疏影向誰訴?不思量,意難忘,徒留一簾幽夢,多少秋水若人意,此後何處寫別離,今宵琴斷君知否?三生石上續傳奇!

  月獨照,空嘆寥,盡得輪迴難破曉,莫問今朝,有未落的一滴淚,祭前世的一點醉,月下、花間,池中波光瀲灧,卻不知何時再續塵緣?

  繁華落盡,一身憔悴在風裡,回頭時,無情也無語,明月小樓,孤獨無人訴情衷,人間有我殘夢未醒,任多少深情獨自寂寞,人隨風過,自在花開又花落,不管世間滄桑如何,一城風絮、滿腹相思都沉默。

  燈火闌珊,驀然回首難與君同,淚眼凝眸。君在彼岸,伮在此岸,在水一方永難相伴。此情獨珍重,塵緣自淺深,莫問朦朧月,情絲幾許難。看破今生多少事,凋零前世半枝蘭。

  今生緣,來世再續,情為何物,生死相許,今生如有你相伴,不羨鴛鴦,不羨仙。

  網易博客http://wy.blog.163.com/

  散文吧http://www.sanwen8.cn/member/70738.html

您正在瀏覽: 塵緣莫問深與淺,再續池中前世篇
網友評論
塵緣莫問深與淺,再續池中前世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