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七夕,不見了牛郎

七夕,不見了牛郎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忽有好友來信,問我七夕與誰同過,我回復:和我的影子。

  思緒飄到上年,平安夜裡,我約了她,漫步在飄雪的校園。她說不要打傘,我便與她立於風雪之中,任寒風與冰雪打在我們的臉上。我仍清晰地記得那感覺,那不是冷,是涼爽!此刻回想,那夜好浪漫!我愛那晚的路燈光,愛那雪花飄灑的沁涼,獨獨沒有對她說一句“我愛你”,可是,即使現在,我仍騙不了自己,我原深愛着她。

  七夕,一個人走在清冷的街道上,抬頭望望天,沒有月亮,沒有星星,沒有牛郎跨越天河與織女相見,也許,他忙着掙錢去了。老友評我的說說,“大概過橋費太高了”,我笑笑,這見解,應算是真理照進現實了。

  不自欺地承認,就算是往些年,我也是獨自過這類情人的節日罷了,自始至終,我只是一個追求者。

  星城今夜好涼,不知怎地,心裡竟生了秋的清冷、惆悵。

  忽然明了,那不曾對她說出的“我愛你”,依然不是遺憾。

  七夕,電視里播放的戀人們多麼幸福呵,可是,這於我何干呢?我只有羨慕,另增自憐了!

  看完了《我們結婚吧》,一群裸婚的情侶,我不置可否,只是笑笑。我只明了,曾經我渴望擁有那一位深愛的女孩與我同甘苦共奮鬥的時候,我被無情的拒絕了六次。現如今,我還能再相信這些騙人的鬼話,使自己墮入失望與痛苦的深淵么?我害怕了,我不想了。

  我不想再有瘋狂浪漫的示愛的舉動卻被人說成是幼稚地胡鬧,我不想再有傾注全部身心和熱情卻最終換來可悲的拒絕。這碎心的經歷最終告訴我的,竟然是現實的考慮。此前我一直堅信,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是感情,可是,她動搖了我的信仰,我迷茫,困惑了。

  我佩服她,她這原本基於現實的考慮,已然被她用別的冠冕堂皇的謊言將我拒絕了。我沒說穿她,分別的時候,我只問了她一句:“你能告訴我什麼是感情嗎?”

  後來,在某一篇空間日誌里看到一句話,“拒絕一個愛自己的人是不會痛苦的,只有被一個自己深愛的人拒絕才會痛苦”。

  我想,這世間上,有些人,是沒有愛的。

  牛郎呵,別為了各種原因忙於掙錢,即便因為愛,也請你別忘了善良……

  七夕夜。星城

您正在瀏覽: 七夕,不見了牛郎
網友評論
七夕,不見了牛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