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告別七夕,我們註定要分離

告別七夕,我們註定要分離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得得9

  望穿秋水,只為七夕的到來,飄零了幾個春秋,等不到幾個這樣的日子;誰知天上浮雲似白衣,斯須改變如蒼狗,你來了,我孤獨地走了,我們擦肩而過,註定作別今夜……

  月色朦朧的七夕,等待不到一滴雨,想依託你將思念帶給遠方的人。白天你倒是痛快地哭泣一場,當時真的不知道這樣的哭泣能否化作相思淚,畢竟來的太猛烈,不像平常那樣溫柔細膩。其實已經習慣了寂寞,就不用奢求重聚,直覺一把辛酸哭訴與誰。他人夜裡共相歡,唯獨郎兒自愁醉。

  黃昏的地平線上,毫無一線希望,一眼看去,找不到半點憐憫。山如眉黛,暮靄沉沉,正是良辰美景,卻不屬於孤獨的人。蹲在街頭,看人來人往,尋不到我熟悉的背影,絲絲孤寒從腳底蔓延到每股血管,甚至每一處神經。總是以為自己很堅強,默默地安慰自己,不要難過,莫要含淚,人生匆匆,離合終有定數,為何又在黑夜中守望着回憶,不想讓它們遺失在寬闊的心田上。不再去想迷情風塵,倚着闌干守望着孤獨才是最好的選擇,特別是今夜,七夕作美,成全這一次無禮的奢望。

  徘徊在寂寞的闤闠,想着每一次相依的畫面,總是猶豫着啟程的方向,腳步不時的停留,希望從此不再留下一點點痕迹。曾經兩情近咫尺,如今各自浪天涯,從此踏上了兩條平行線,永不交叉,更不會再想着下一個十字路口上是否停下來去等待,只能說聲永別,其他的什麼都不用說。雖然從此你再也認不出滄桑的我,但我沒有一絲的遺憾,這是新的自我,即使幾簇白髮隨風飄,也是它們承載了我的憂傷,讓我感覺到這樣的安靜。心累了,該休息了,一個人,只須一支筆;一個夜,只須一滴雨。不過七夕之夜有點吝嗇,絕不為我流下一滴淚。

  岑寂的夜晚,寧靜得有些傷心,穿過窗子,幾盞孤燈高掛,隨着夜風飄舞,不忍又多了一滴淚珠,責怪自己不要這樣,不要隨便為蒼天落下一滴眼淚,跟不要為了不值得的人哭泣,不要再痴情。今夜應該把酒臨風,高歌譜曲,去祝福那些幸福的情侶,自己的愛情,如同易散煙花,沒有必要追憶,也不用再期盼,過多的期盼沒有結果,其實要感謝七夕,因為它讓我感覺到了孤寒,這是我多年來最好的禮物。

  今夜一過,後會無期,不存在相逢,亦沒有離別,下一個驛站,又是新的地方,旅途上的那道風景,不再是屬於過去,省下餘生,擁抱未來。一個人,沒有太多的行李,一路走下去,莫回頭。其實早就知道,前方的路楊柳荊棘,卻是必經之路,只有踏過,才會有唯美,就讓生活為自己釀一杯清酒,就算是夢醉一生,也是完美的結局。

  鵲橋上,不會有人在等待,今生今世,無須太多的痕迹。就算是相遇,也永遠牽不到相互的手,你的謊言,佔據了所有的感動。終於可以告訴自己,不要再安慰自己,不要再欺騙自己,該結束的已經結束了,不該走的也走了。身後留下的只不過是一片荒涼,只有黃花滿地,秋池涼風,吹散了所有,它也只能這樣。

  別了,七夕,感謝你今夜依然陪着我,雖然孤獨,已經足夠了。就讓我沉醉在你的懷抱,微微感受一絲溫暖,就幾個時辰。我們終究要說一聲永別,莫說再見。

您正在瀏覽: 告別七夕,我們註定要分離
網友評論
告別七夕,我們註定要分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