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七夕,刺痛我

七夕,刺痛我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小景

  七夕,刺痛我

  又是一年七夕夜,幸福的戀人,一雙雙,一對對,徜徉在燈火闌珊的夜街,盡情地浪漫……

  都市的繁華,節日的熱情,燃燒了這個無眠的夜。那一彎鵲橋上的眷侶,讓人羨慕。即使只有一年一度的相約,他們也是幸福的。因為他們還擁有那三百六十四個日日夜夜的等待,擁有彼此的三百六十四天,永不停歇的牽挂,還有那一段矢志不渝的真愛,和那一份亘古不變的承諾。

  夏夜的星光,照亮了我的寂寞,似乎七夕的夜裡,連孤單都變成了一種過錯。那些卿卿我我的細語,彷彿折磨着我的耳朵,漫天的煙火,也美得讓人不敢正眼去看。當我回眸,幸福的背影,卻已擦肩而過。我傻傻地站在原地,笑自己,連追趕的勇氣都沒有了。

  我想點一盞河燈,可怎麼忍心,讓它孤單地在風雨中漂泊?我想放飛一份孔明燈的祝願,可我又會擔心,它會在最幽暗的地方隕落。我怎麼可以,怎麼可以那麼輕易地,把自己的心放逐,然後在它疲憊的時候,卻找不到地方可以靠岸停歇。是我的錯,還是時間的錯?

  那些別人的愛情故事,那個古老的神話傳說,在我的夜裡,如此殘忍。不斷地,刺痛我,刺痛我……

您正在瀏覽: 七夕,刺痛我
網友評論
七夕,刺痛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