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夢裡麥田金燦燦,醒來故鄉遠

夢裡麥田金燦燦,醒來故鄉遠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淅淅瀝瀝六月天,草木深深掩故園,不恨嫩苔綠階前,誰懂遊子行路難。

  ——絡絡隨記

  半空煙雨風捲簾幕,獨自憑欄芳草連天,無限江山任誰指點?悵望從前,山水同歡,風景皆看遍,而今朝,風雨蕭蕭,人亦蕭蕭,多少樓台煙雨中,唯有情意似酒濃。

  冷雨不知倦,敲我窗柩,落我心上。客居天涯心猶寒,細數燈花久坐成眠。

  六月的雨漫無邊際的下着,像是水洗過的毛絨玩具,拿出來晾在外面一直滴滴答答......北京的雨就這樣斷斷續續的持續了一個多星期,像極了江南的梅雨天氣。我說過我是喜歡雨的,尤其在這遠離家鄉的地方,雨,讓我心安,雨,遮了我的思念。

  看天上飛鳥,離群萬里,寫不成書,只寄得相思一點。望地上群蟻,前後結伴,笑語連連,惹得金粉紅淚香斷。

  夢裡我回到了故鄉,天氣晴朗,火辣辣的太陽烤着大地,綠色的麥田已經變成了金色的波浪,風一吹整個世界都是晃動的,遠處小小的村莊在麥浪里若隱若現,風不清是夢是幻。

  那兒時的夥伴真是可愛,我們在稻田間相互追趕美麗的蝴蝶,田埂上的小花偷吻我的褲角,遠處二大爺家的那塊荷塘已經碧綠一片,含苞待放的花兒,那是一個嬌羞,遲遲不肯怒放哦!小夥伴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笑彎了腰,不知是誰向水中扔了一塊石子,激起水花兒,接着又開始瘋跑起來......跑着跑着就把故鄉拋到了身後,愈來愈遠.....

  直到跑得大汗淋漓才停下腳步,當回頭望的時候,發現那熟悉的村莊在視線里越來越模糊,想試圖睜大眼睛,可卻怎麼也睜不開,身旁的小夥伴也都不見了,一個人置身茫茫原野之中忽然緊張起來,於是便在焦急中掙扎着醒來。

  醒來後天漸亮,只那心事和誰說 ,窗外雨聲依稀聽得分明,披衣立窗前,寫下散詞一點,慰藉夢裡合歡:“小夢麥田金燦燦,田埂路上瘋玩,有兒時伴。一朝醒來故鄉遠,二者皆不見。窗外天,細雨綿綿,濃濃相思不堪剪,怕它濕新衣,輕倚小窗前。”

  淺睡淺睡,忘了別離滋味。昨日童顏皆不見,再相逢,誰在花徑?為我霓虹舞?

  故鄉,他鄉,思念,纏綿。流浪在他鄉,一個無情而有愛的地方,即使你舞盡鉛華,它依然不殊不親,這個蒼涼的城市,是它監禁了我們,而不是我們居住在它裡面。長大了,總用身不由己作借口,可是我們又真的是身不由己。前些天聽父親說家裡已經收麥子了,想回故鄉,可卻覺得她是那麼遙遠,我該怎麼去觸摸她呢,讓我深情流淚的地方。

  聚聚散散是緣份,長長短短是人生,最恨別時容易見時難,只有舊羅裳,偷沾淚兩行。悠悠心事,惟子知之。此時,我念故鄉安好。

您正在瀏覽: 夢裡麥田金燦燦,醒來故鄉遠
網友評論
夢裡麥田金燦燦,醒來故鄉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