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請閉上眼,靜靜地聆聽

請閉上眼,靜靜地聆聽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兩岸青山斜,溪水潺潺。我置身於一葉孤舟。散亂的華髮編織着豆蔻年華。雲在悄悄地笑,舒捲着可愛,可明日,它便將從我臉上滑落。而這,只有掠過的風才知曉,只有手心裡的溫熱,才知道。

  閉上眼,靜靜地聆聽。碧海長天里,是否有一隻孤雁在奮力拍打着雙翅,劃過天際的痕依稀殘留着形單影隻的哀鳴,“孤雁不飲啄,飛鳴聲念群。誰憐一片影,相失萬重雲。”

  溪水撞擊着岩石,開出雪白的浪花,孤雁的淚,可曾滴下?滴在那終年頑固的礁石,礁石便被悲傷侵蝕;滴在那雪白的浪花,浪花便把哀思飛濺地很高,很高。

  劇烈的聲音讓我聽得清晰,聽得明朗,那滴淚在訴說著憂傷,訴說著如花美譽的過往:長安街,洛陽城,芳草萋萋,月華醉花影,湖似鏡,月是明,纖纖素手,在風中招擺,柔了柳條,一襲素衣,飄揚,醉了清風,雙碟雙棲,繁花似錦……

  而遐想時,回憶里,花是否正紛紛凋零,飄入這潺潺地溪流,就此遠去?我的孤舟,輕輕地搖……

  我的孤舟輕輕地搖,九天瀉下緩緩的琴聲,醉軟了我的雙耳。仙雲環繞的奇峰俊秀間,誰的長發妖嬈?

  陽光斜射透過密林的斑駁似一地碎銀,落葉憔悴着,一病不起,奄奄一息地卧在濕潤的土地,披着點點碎銀,彷彿美麗。可誰又知曉這其中華麗的悲傷?任風兒隨意玩弄,翻來覆去,毫無歇息與安寧,誰還可笑的把它們比作輕蝶飛舞 誰又懂得容華謝后的太息?那曾經綠意俏枝頭,夜飲清露披華裳,日醉輕紗霧迷濛。是否正是因這迷濛而蹉跎了時光,負了流年,惹出繞指離愁

  那坐與山間的女子或許早已看破這紫陌紅塵,她早已明白如今的三千華髮縱使醉了數人年華也遲早會融於這層層白霧之中,難分難辯。所以,她不再日日夜夜唱那相思,不再撫一段花好月圓,她的琴聲藏匿着淡淡的哀愁,在溪水中緩緩流淌,蕩漾在我的心田。我的孤舟漂泊在迫不及待的水流……

  此刻,我的請求好似非請求。

  請閉上眼,靜靜地聆聽,夜正濃,何人意闌珊,簾卷西風,又逢秋。

  請閉上眼,靜靜的聆聽,晏殊眼眸泛起圈圈漣漪,他在唱“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獨自小園香徑徘徊。

  請閉上眼,靜靜地聆聽,孤雁眼角下的風霜訴說著人間百轉滄桑。

  請閉上眼,靜靜地聆聽,曾經無數音容笑貌正依着流水,急急匯入無人知曉的永恆。

  兩岸青山斜,白髮三千愁飛揚。

  蹂躪,踟躇……

  命,孤舟上的一首詩!

您正在瀏覽: 請閉上眼,靜靜地聆聽
網友評論
請閉上眼,靜靜地聆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