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就那麼一瞬間,我抓住了你

就那麼一瞬間,我抓住了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我每天都會有很多靈感、想法出現,有的僅是一晃而過;有的雖然抓住了,不過稍縱即逝;有的就被緊緊地抓住,並將它變成了現實,今年“三下鄉”就是這樣。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還要再去一次“三下鄉”,這不是自討苦吃嗎?我每次總喜歡開玩笑地說,沒當過隊長,想過個隊長癮唄。的確,我是想當一次隊長,我覺得這是一個很能鍛煉人的機會,“三下鄉”的工作幾乎涵蓋了我以前做過的所有工作,有點甚至超乎了我的想象,不僅要策劃活動,還要考慮生活中的柴米油鹽,這個“三下鄉”就好像互聯網一樣,無所不包。

  有段時間我迷上了《越獄》這部美劇,我很佩服主人公能充分發揮每個人的特長,帶領一群人成功越獄。我也很希望自己能帶領一支團隊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組織“三下鄉”就是最好的機會。我想找能力各異的朋友加入我的隊伍,讓他們把自己最擅長的東西教給當地的孩子,這不僅為當地的孩子帶去了知識與歡樂,隊員們也能收穫別樣的幸福。這也是我覺得最開心的事。

  如果要追本溯源的話,其實“三下鄉”在我的童年就埋下了種子。小時候經常聽到別人講起““三下鄉””,在人們心中““三下鄉””就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大人們讚揚“三下鄉”的隊員們,讚揚他們的奉獻精神,對他們豎起了大拇指,小朋友們提起“三下鄉”時更是一臉的歡快。那時我就在想究竟“三下鄉”的隊員們給大家下了什麼“迷藥”,讓他們如此的“神魂顛倒”,其實我的心中是非常渴望自己也能和那些哥哥姐姐一起學習的,只可惜一直沒等到這樣的機會。我想其他小孩子也有和我童年一樣的想法,也希望有一群哥哥姐姐教他們知識,和他們玩耍。所以,在我的心裡““三下鄉””總是和奉獻、快樂相伴的,我希望能組織一次“三下鄉”活動把更多的愛和知識帶給當地的孩子,也算是圓了我小時候的一個夢吧。

  想法這種東西有時候過了就過了,或者只是想想而已,可是組織“三下鄉”這個想法被我緊緊地抓住了,並把它變成了現實,這何嘗不是一件幸福的事!年輕人,有夢就應該去追,並且要趕緊的!

您正在瀏覽: 就那麼一瞬間,我抓住了你
網友評論
就那麼一瞬間,我抓住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