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文章一瞬間的冷靜讀後感

文章一瞬間的冷靜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文章一瞬間的冷靜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文章一瞬間的冷靜讀後感

  梁春蕾

  今天,我讀了“意林”上的《一瞬間的冷靜》這篇文章。

  它主要講述了,很久以前有兩國的兩個王子,一個叫拉姆,一個叫薩伊姆。因兩國交戰,他倆雖然沒有見過面,但一直懷恨在心。一次,兩人因為一隻獵物發生爭鬥,薩伊姆不小心從馬背上掉了下來,長矛也脫了手,拉姆趁機將他壓倒在地,用長矛對準了他,薩伊姆毫不示弱,反瞪着拉姆叫罵起來,這激怒了他,可拉姆卻放下長矛對薩伊姆說:“你走吧。”薩伊姆很奇怪,問道:“你本可以殺了我,但你為什麼放過我呢?”拉姆答道:“本來我倆沒什麼私怨,但你的語言激怒了我,這讓我想起了我的老師曾說過的一句話:在你怒氣衝天時,不要採取任何行動。於是,我冷靜了下來。”就是因為這句話,兩家消除了仇恨,兩個王子也成了好朋友,兩國的人民也免除了戰爭的痛苦。

  讀了這篇文章后,使我明白了冷靜比發怒更能解決問題,遇事應保持冷靜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文章一瞬間的冷靜讀後感
網友評論
文章一瞬間的冷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