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一瞬間,我們已各自天涯

一瞬間,我們已各自天涯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們以為,還有以後,還有機會,可是卻不知,或許一瞬就是一輩子。

  走着走着,天色就暗了。

  走着走着,我們就散了。

  在我一個眼神交錯的瞬間,你已遠在天涯了。

  原來,一瞬便是一生。

  我的初衷是用文字來排遣愛情退場后的寂寥和繁華落幕後的蒼涼,卻未想,文字比愛更寂寞。

  一個人,可以說成孤單。

  兩個人,可以相互取暖。

  一個人和一段情,卻只能任寂寞無邊際地蔓延,彷彿你指尖忽閃忽現的煙。

  如果有那麼一天,我的心中再無柔情,請不要急於責備,是歲月,把年輕的心事一點點啄食,連一粒殘渣都沒有剩下。

  如果非要怨憎,那麼請你告訴我,我要多執着,才能看得到愛的希望?

  要多堅強,才不會在一次次的聚散中絕望?我要多勇敢,才敢念念不忘?

  那場被放逐的愛情,讓我學會堅強的同時也學會的絕情與漠然,你說,我是應該歡慶呢,還是應該悲傷?

  其實我們都心知肚明,所謂地老天荒只是欺人的童話,我們卻在童話里等待一場並不會發生的奇迹。

  我們不傻,只是痴而已。

  我多想牽着幸福的手一直走,走到我們誰也望不到的盡頭。

  只是為何,

  路,走着走着就沒了。

  夢,做着做着就醒了?走着走着,季節就變了。

  忽而有一天,我恍然覺醒,再也回不到那段從前了。

  一切早已煙消雲散了,再也找不到駐足的理由了,於是我們各自流浪,流浪在各自的天涯。

  我是多麼想要微笑,笑着笑着卻流淚了。你是多麼渴望遠行,卻蜷縮在記憶之城日夜躊躇。

  我是多麼渴望溫暖,卻要擁抱着暗夜之神從第一個黃昏等到第二個黎明。

  等待什麼,希冀什麼?也許是黃昏最後那一抹斜陽,也許是黎明前的第一道曙光,又或許是你漸行漸遠的身影。

  請讓我送你離開,在沒有我的天涯之外。

  請允許我收拾好行囊,走向天涯的另一端。

  當我們把路走成一個圓,或許真的能回到最初的起點,那年木槿花開的秋天,我們再也不說再見。

  後來才明白,原來,一切都只是一瞬間

您正在瀏覽: 一瞬間,我們已各自天涯
網友評論
一瞬間,我們已各自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