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酒,還濃嗎

酒,還濃嗎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關於你,茉莉花兒的味道,白色的童話,以為只有銘記在心,深埋在陳年往事之中,就不會再被秋天的那道風掠過而沸騰,可水無風還是自私漣漪,失眠了幾度單人床。

  歌,你喜歡聽的歌,我無法釋懷的結,它陪我熬過了一個夏天,度過了一個秋天,又要在寒冷中響起:......就這樣就這樣忍住傷悲,也許會也許會感到疲憊,再給我花開花落一個輪迴,你就會在記憶中慢慢消褪.....

  請原諒,當初沒有能體會到傷感的歌和表面堅強的你,後來有天,另個女孩告訴我原因是,淚濕滿了天空,可憐啊,在那一年錯過了很多東西,在那一年你是多麼的需要安慰和依靠的呀!

  你現在那做那個工作嗎?是不是每晚喝醉都還在燈火輝煌的十字路口徘徊,不知何去何從,你已經習慣那種生活了嗎?我敢肯定,你一輩子都不會習慣的,因為現在我每晚也會喝醉。

  喝醉只是一個借口,解脫的理由,用酒麻醉自己要去忘記很多,可是記得的比忘記的還要多,所以,狠狠的喝,一次一次放叢,正像你說的那樣子,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喝好多酒,早就想問了,世界上誰讓你心情如此憂鬱和不愉快呢?

  每天從朦朧中醒來,看着身邊熟睡的那個人,想到了很多,想說的也很多,算了吧,一個字都未提,收拾好本該屬於自己的東西,離開那讓自己墮落一夜的房間和凌亂的床,去等待開往下一站叫做燈紅酒麗,風花雪月的地下鐵。

  在門后,能假裝故事還沒有發生?還是不是不敢去瀏覽?

  回憶如酒,我是失意的品酒人,品出的是感動和惆悵,傷感和激動。

  回憶似教書人,朝陽做筆,夕陽當本,寫着,畫著,珍藏着,教書人沒告訴我什麼該記下,什麼不該記下,日記本上記滿了,傷感的和不傷感的。

  多年後,再經過那座熟悉的城市和走過那條邂逅的街,我都會問自己,多愁善感的她到哪兒去了,誰又娶了多愁善感的她,她有勇氣面對生活上的種種困難了嗎,她還喜歡哭嗎,她已經原諒的當初的不辭而別了沒,或許,我不能夠給她的,她在別住都得到了吧。

  是不是還喜歡喝酒,喝自己讓瘋慌多少日夜的酒,是否感覺那酒,談了,談如水了,清澈和沒味兒了?

您正在瀏覽: 酒,還濃嗎
網友評論
酒,還濃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