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相遇的痕迹

相遇的痕迹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開通黃鑽

  相遇的痕迹

  人活着,其實有很多的事情是不能如意的,可是,我總是在想,要是有一段美好的相遇,那該多好,哪怕只是一次。

  很多的願望,上天都給予我了的,或早或遲,或多或少,我都是收到了的,可是我總覺得自己沒有碰到自己渴望的那種美好的相遇。到了現在,我猛一回頭,才發現,原來都已經過去了,有好幾次,當時是並沒有感覺,可是現在回想起來,每一次遇見都是那麼的美好。

  十九歲那年,我去了一個偏僻的山村當民辦教師,在那節語文課上,我聽到從學校操場上傳來的笛聲,那麼輕柔,那麼誘人。我開門望去,一個男孩正環着腿坐在乒乓台上微笑的對着我,嘴依舊停在笛子上。

  “怎麼,是你?”

  “為什麼不能是我呢?”他放下了笛子,那美妙的聲音也停止了,校舍里依舊是孩童們的讀書聲。

  這是一個很陽光的男孩,認識他的時候,我還在一家規模很小的旅店裡做清潔工,在給一間房間打掃衛生的時候,笨手笨腳的我竟把一個客人的杯子摔壞了,那個客人叫囂着讓我賠,我立在房間的一個角落,聽着老闆的責罵。當時就是他,拉走了他的朋友,並對老闆解釋着,希望不要為難我,並對我笑笑了。我倉皇而逃,竟然連謝謝都忘記說了,怎麼料想,還會遇到他。

  這樣一個早晨,因為他的出現,變得格外的美麗。

  生命中的相遇也是一種緣分,緣起時如柳葉拂面,緣盡時未免有些凄苦,一切皆是定數。

  二十一歲那年,我孤獨且有些傲慢,整日在流水線上忙碌着,那一天,我有些懊惱,返工的活太多,我有些焦躁不安起來。

  “拿來,我幫你吧。”

  我有些詫異,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裡,很少有人會輕易說出這個字的。

  他是剛進這個廠的,難怪我沒有見過他,他微笑着接過我的貨,不再說話,陽光透過玻璃窗剛好照在他身上,我突然有了安寧而溫暖的感覺。

  我願意在遇見時,你能送我一朵欣喜的淚水,或是一起邂逅一朵花開,一次日落,那份傾心與懂得,縱使只是剎那,也如永恆。

  每個人的心裡,多少都有些眷戀,藏在時光的角落裡,靜靜的修鍊着,等候着某日的遇見,那些當初的約定,心底里的暖,依然還會有初見時的永恆。

  張愛玲說:於千萬人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唯有輕輕問一句:噢,你也在這裡嗎?

您正在瀏覽: 相遇的痕迹
網友評論
相遇的痕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