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幸福是一地的痕迹

幸福是一地的痕迹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幸福是一地的痕迹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公司門前的油菜花開了,金黃一片,正是花期的燦爛時光。花兒鮮艷芬芳,風一吹過,油菜花輕歌曼舞,引來蝶飛蜂嗡。自從進場公路通車后,花海就顯得零星,成片成片的景象已經不復存在。只是,公路修好了,便有了我們走出去的方向。我常常於黃昏時分去那裡,置身於黃色的花海中玩耍,撫摸着油菜花柔軟如綢的花瓣浮想聯翩。或者穿過花叢中細細的泥壟,歡跳着來回穿梭,一路高歌。站在黃昏里,看着夕陽落下,聽着蜜蜂、蝴蝶在那裡淺唱低吟、舞動衣裙。

  似乎,在那個時候我才會忘卻一日的辛苦,忘掉整日坐在辦公室頸椎發麻的難受。吹着柔和的風,儘管風裡面包含的僅是毫無水分的干撫,可仍舊抵擋不住生命在成長和奮發。

  跟着感覺走,在幸福里穿梭。“沿着路的邊沿,踮着腳尖,嗅着周邊花海的幽香,這是一種選擇。”我這樣想道。行走在人生路上,生活在紛繁的塵世間,經歷了太多坎坷的事情后,我曾經困惑過、彷徨過、苦惱過、失落過甚至於看透過,那時幸福離我何其遙遠。現在想來,其實,這真的是一種感覺,一種選擇,並不是外界給予我過多的不公,而是我的那顆心總在不經意間長久停留於迷茫之中,雙眼不願意調整方向去發現身邊那一縷真實的光亮而已。於是,我錯過了太陽,也錯過了月亮。

  讀《牽手幸福》的時候,發現這樣一句話很受用:“享受你生活的每一天,拓寬你生命的寬度”。書中說,人生是短暫的,我們只有全身心地享受每一天,才不會有人生易老天難老的悲嘆。因為我們雖然無法延長生命的長度,卻可以拓展生命的寬度與厚度。是的,這些話語道出的是我們對生活、對生命的一種態度。一直以來都用很長的時間計劃着出去旅遊,計劃着婺源的油菜花,計劃着上饒的三清山,計劃着洛陽的牡丹。可是,時間斗轉星移的變化着,我的計劃依舊是計劃,沒有一件實現。於是看着大雁開始南飛,山上被厚厚的冬雪覆蓋,聽着爆竹在次響起,聞見柳樹又吐新綠,日子已如白駒過隙。畢業三年了,我的計劃一件件在計劃着,奔波的腳步漸顯疲憊,似乎一直在工作,一直在向前。可是,我要的感覺不是這樣,我想用心去享受生活中的每一天,在清新的新民塬上面自由呼吸,站在寬敞的道路上腳步輕盈,在溫暖的陽光下快樂的行走。也許,這也是一種選擇,一種感覺。

  三年來,在自己耕耘的角落裡也有着些許的嫩葉在生長,儘管微弱,可是仍舊彰顯着生命活力四射。小小的嫩葉一點點長大,一點點由嫩黃變得翠綠。原來,這三年來,那些拼搏的痕迹在一點一滴的澆築着我的幸福,演繹着青春奮鬥的偉大,我在用風風雨雨的人生起伏耕耘着自己不平凡的另一面。我雖平凡弱小,卻體味到了很多高高在上的人品嘗不到的幸福感覺。那種感覺是幸福長長的痕迹。

  我喜歡平凡人眼裡的幸福。那種感覺是你漫步在彎曲小道上,坡上坡下,風,一陣一陣的,不時裹挾着春天才有的柔和襲過來,風裡夾雜着山間怒放的芳香,令人心情舒暢。有人說過:“我能在平淡的生活中將一連串的快樂時光匯聚成時光鏈,來享受幸福,卻不是一個追逐遠處風景的人。”

  或許,應該講自己的心釋放出來,從容大度地綻放給生活一個無比燦爛的笑容,相信太陽依然會升起,月光依然會如水溫柔,星星依然會在天空微笑,大地依然會煥發生機,明天會更加美好。而,幸福就是一點一滴在積累,留給我們人生道路上的是長長的痕迹和長長的溫暖。(微笑的墨沙金)

您正在瀏覽: 幸福是一地的痕迹
網友評論
幸福是一地的痕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