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風中漫步

風中漫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風中漫步

  昨晚,自己突然心緒不寧,在寢室里不管做什麼都做不下去,腦袋永遠空空如也。披上一件外套,自己獨自一人往樓下走去。

  剛走出大門,一陣冷風突襲而來,我趕緊把外套的拉鏈全拉上,但冷風還是灌到了我的體內,冷颼颼的好不舒服。伸出去一半的腳也縮了回來,我不想走出去了,但內心的躁動攪得我無法思考,只好勇敢一點的走出去了。

  路兩旁的路燈發出微弱的燈光,在這個多風的夜晚看起來有點恐怖,懷揣着一顆砰砰的心我開始了自己獨自的漫步。

  風用它那無情的觸角輕吻着我身體的每一個部位,被他接觸到的地方是那樣的疼,原本就鬆散的頭髮被它這麼一弄,就給我理出一個最近比較火爆的爆炸頭。在這樣多風的夜晚,很少有人出來,即使有也是一對情侶,在風中說著悄悄話。抬頭望望天空,陰沉沉的沒有一顆孤零零的星星。風在樹葉中穿梭,使得葉與葉發出低低的呢喃,彷彿他們在向對方傾訴着最近的苦悶。

  我在風中慢慢的走着,自己一個人自言自語的說著,讓風把我的苦悶帶到世界的每個角落銷毀。來到湖邊,透過路燈看風吹起的漣漪,竟是那麼的美麗,比在白天看更有感覺。湖邊的柳條也隨風擺動,一枝枝柳條相互交錯,彷彿是在畫一幅美麗的中國畫,令人心醉。這是一個靜謐的時候,偌大的地方只有我一人,隨我的思緒飄向哪裡、隨我做出怎樣過激的舉動都沒有人管我。

  在湖邊呆坐了大約一個小時,剛出來時的那種心緒不寧已經完全消失,此時我的手和腳已經變得沒有知覺,只好起身往回走,就這樣,風中漫步結束了。

您正在瀏覽: 風中漫步
網友評論
風中漫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