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你是李大仁,但我卻不是程又青

你是李大仁,但我卻不是程又青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相識是場緣。沒有在我離開后,也沒有在我離開時,就那麼剛剛好,我們遇見,心動,然後相戀。在一起的日子是短暫的,我知道,所以格外珍惜。牽手,擁抱,接吻,一切就好像之前都已經做過無數遍了,熟絡得好像是一輩子的習慣。然後,我們計劃着將來,為還未出現的孩子而商討,為以後可能遇到的問題而思考,為相濡與沫的時光而不禁嚮往。那時,你曾在我的耳邊低語“老婆,你有什麼困難和我說,老公通通幫你解決。“這樣甜膩的話語熨燙過我的臉頰直達到心裡,直到現在還能溫暖我的心。李大仁和程又青的故事,是你推薦給我看的,你說這是你唯一看過的一部偶像劇,很動人的感情,你看到流淚了。我是對愛情劇不怎麼中意的,不過因為你,我還是默默的把這一部電視劇看完了。你問,看完後有什麼感受。當時我只是說,很感人的感情,從小我就很希望自己身邊有個李大仁,陪伴我走過童年,青春,關於愛情,但是不會說,就着友情至上戀人未滿的感覺,走一輩子。但是我沒有說的是,你是否是李大仁,一直在找尋你的程又青,而我其實只是你劇本裡面的女二號,即使我們有過未來的可能,但終究當不成你的程又青。

  分開是結果。因為不在一起,因為在乎,所以會想霸佔你所有的時間。你上班的時候,你下班的時候。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是因為什麼原因,你不在與我熱情的對接,你不在親呢的喊我老婆,你也不在睡覺前說晚安。我怎麼可能會不安,怎麼可能不在乎,也怎麼可能不傷心。是因為我抓得太緊,所以你才逃得從容,還是因為你已經找到了你的程又青。流言蜚語是在那個時候吧,在你冷淡對我的時候,你卻和她親呢的同進同出,在我無助難過的時候,你卻與她有聊不完的心事。你大方的承認你身邊有個人無微不至的照顧你,是不是她是你的程又青,是可以自然而必須的存在在你的劇本里,而我只是你什麼時候都可以忘掉的女二號。

  忘記是好事。熬過那段我忘不掉,卻必須把你刪除的日子。你卻因為她而再一次的傷害我。你已經忘掉了當初愛我的樣子了吧,所以你可以冷漠的指責我,因為我而給你和她帶來的流言,即使你知道這根本不關我的事。當時的我,只有抱歉和謝謝。因為我知道,你沒有錯,只是敗給了時間和距離,我的朋友也沒有錯,他們只是只站在了我的角度。而錯的人是我,不該以為穿上玻璃鞋,就可以變成公主,更不該以為,我是你劇本里的女主角,而忘了,你要找的從來都不是公主,而是程又青。

  記憶是開始。兩個人曾經精心呵護的東西,如果你把它丟棄忘掉,而我也嫌惡的不要了,那它該怎麼辦。所以,即使在你的劇本里我只是終將會忘記的女二號,我也想保留我們曾經努力過的證據。所以我沒有在分開的時候歇斯底里,沒有在做任何挽留。即使心生幻想,也在心底里明白得透徹:不是愛或者不愛的問題,只是你是李大仁,你找到了可以與你不說愛但值得付出一輩子保護的程又青,而我,卻剛好引發了一場風波,波及到了你們,那麼,李大仁會怎麼選擇呢?是放棄女二號吧。為了程又青,為了這段你好不容易找來的感情,沒有必要,為在劇本里最終將是結束的角色而放開程又青的。所以,把你不要的這段感情留給我吧,在我的劇本里好好收藏。你過你未來美好的生活,而我也會在我的劇本里找尋我自己的男主角。你是李大仁,而我卻不是程又青,我們從來都不是一部劇里的男女主角,所以,我們譜寫不到“全局終“。

您正在瀏覽: 你是李大仁,但我卻不是程又青
網友評論
你是李大仁,但我卻不是程又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