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追尋記憶的痕迹讀後感

追尋記憶的痕迹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追尋記憶的痕迹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青澀記憶

  追尋記憶的痕迹讀後感

  《追尋記憶的痕迹》,記得這本書是當年從勇哥那接手的,斷斷續續的快看了2年了吧,書中很多東西都已淡忘,但希望就這幾天晚上讀的感觸、體會寫下來。

  因為自己高中選的是物生,所以書中作者提到的針對大腦細胞的研究的基礎知識還是有所了解的。其實看着書,一度感覺如果當初自己大學選擇了生物專業,也去搞個研究,會不會也得個諾貝爾獎,這可能就是如今不得志少年的YY吧。書中提到,當作者到瑞典的首都斯德哥爾摩時,接待他的人對他說了這麼一句話“我們對你的了解不一定比你夫人少,我們已關注了你十幾年了”。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

  其實讓我感觸很深的是寫在書的背後的一段文字“信念與決心,好奇與進取,狂喜與艱辛,幽默與智慧貫徹他科學探索生涯的始終”。其實不僅僅是科學,做任何事其,都需要這些,成功是每個人都希望的,但其中的付出又有多少人樂於接受呢。發現自己這1年來,做事拖拖拉拉,能拖的盡量拖,晚上玩遊戲看視頻,早上睡懶覺,就這樣,還想着自己的生活有所好轉,幸福不會自己你找上門,做什麼事情都需要作出相應的付出。

  還好最近也知道了這個,開始慢慢做着改變,晚上10點左右上床,早上6點跑步,我相信自己會慢慢的改變自己,向著更好的自己前進。說到這,又想起了前段時間看到的一段話,"你什麼都不需要做,你只要堅持"。雖然只有2個字,但這2個字所代表的,希望自己能體會。

  書中還提到過,當初作者想直接研究弗洛伊德的自我本我超我,但一個前輩告誡他,做東西應該從小的做起,後來他着手從神經細胞開始研究,終有所成。希望自己也從小事做起,打好基礎,可能有時自己會覺得自己都25了,還來得及嗎。其實學習不分先後,讀書學習解惑,更好的提升自己。

您正在瀏覽: 追尋記憶的痕迹讀後感
網友評論
追尋記憶的痕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