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對不起,我沒能寫好我們的愛情劇本

對不起,我沒能寫好我們的愛情劇本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對不起,我沒能寫好我們的愛情劇本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其實,早在四十年前我就知道我們今天會相遇!所以,如何讓我們的相見更精彩!讓我們的相戀更感人!讓我們的相愛更偉大——為此,我足足想了四十年。為把我們的愛情劇本編寫得離奇曲折,精彩動人,我可謂用心良苦——三歲就開始看《魂斷藍橋》,《泰坦尼克號》,《廊橋遺夢》等世界經典愛情故事。於是乎,我發現,所有的偉大愛情都必須是短暫的同時,還要具備三大要素:精彩而浪漫的開始,艱難但幸福的過程,悲慘且痛苦的結束!

  短暫:我們很容易就做到了——相遇於2010年9月13日,相離於2012年3月12日。不多不少剛好18個月,符合一般產品的質量保證期!啊?多麼神奇的數字!多麼偉大的巧合——當初無論如何也應該賴着再相愛那怕十天半月,不至於讓人誤解:我們的愛情就如商品,過了保質期就不需要再負責任了!

  精彩而浪漫的開始也不困難:經典愛情故事多是一見鍾情,相見恨晚。我們也的確如此!中秋之夜的三娘灣,無可謂不精彩!古亭山下的小涼亭,不能說不浪漫!800公裡外廣州城裡的譚詠麟演唱會,也是難忘!

  艱難但幸福的過程就比較難:如今我們已遠離貧窮與戰爭年代,《魂斷藍橋》的場景已基本不可能再現,《泰坦尼克號》的天災也是可遇不可求!如何讓我們的愛情能有個艱難但幸福的過程呢?也許就只能是病痛了。為此,我把自己前半生的輝煌弄得支離破碎,亂七八糟,為你的到來做鋪墊,多麼美麗而感人的故事情節啊——如花似玉的妙齡女子,愛上貧窮潦倒,身背重病的糟老頭!有了這偉大愛情必備的情節,接下來就看我們的“表演”了。出乎所以人的預料,你在沒有導演任何指導的情況下,居然把女主角演繹得如此惟妙惟肖,入木三分。不!不!不!你那裡是演戲?你分明是把只有劇本才能出現的愛情真正演繹到現實的生活當中來了!幸運的我正好是那男主角。戲中,面對我家人你艱難的“生存”着,面對我的病你勇敢的承擔著,面對煩惱你堅強的忍耐着,面對壓力你獨自支撐着!而且不管是臟活累活,還是高難的危險動作你都是親自去演,從不用替身。當然,幸福我們也絕對不缺:你一口,我一口的喂我吃飯,口對口的喂我喝水,家庭清唱比賽,下跳棋悔棋,競猜梅西的進球,推着輪椅在雨中散步……你我都已深深的入戲,無法自拔!

  悲慘且痛苦的結束:至此,我已經開始動搖了,我開始不再想要什麼愛情的偉大了,只想跟你平平淡淡的相互摻扶着過完此生。但已經輪不到我來掌控了,戲必須演下去,而且按原來寫好的偉大愛情標準去演,其實,在我原來的劇本里,是男主角我最終病死在你懷裡的——我走得是如此的安詳,不留半點遺恨,真有如《泰坦尼克號》的傑剋死於蘿絲懷裡。能死在最愛的人懷裡是人一生的最大幸福,也是我的願望!可事情往往就是那麼的巧合,由於當初的疏忽,我把自己十幾年前患的病“設計”成痛風。而痛風病偏偏又是只讓人痛苦難忍而並非致命的慢性病,所以我最終沒有能如願的死在你懷裡,卻承擔了十多年病痛的折磨。好後悔當初為何沒有把自己的病“編寫”成癌症。其實我還有一次機會可以死的——那就是你離開后,我自殺。這個情節是臨時加進去的,因為那時確實痛得難以忍受——身和心都是!我已經達到了愛情的頂峰,身體又落到了最低谷,死也就成了最好的選擇!只是此時死,沒能在你懷裡。此般死也不是愛情所倡導的偉大愛情主義精神。死不成,那就得離,這是必須的——所以最終你頭也不回的離開了。留下《魂斷藍橋》羅伊的結局讓我去承受……

  親愛的,對不起!我沒能寫好我們的愛情劇本,也沒有演好自己的愛情角色。以至於我們的愛情不但成不了偉大與經典,反落到了現在的不倫不類——《泰坦尼克號》的浪漫開始,《魂斷藍橋》的艱難過程,《廊橋遺夢》的分手結束——其實在傳統的中國人眼裡,《廊橋遺夢》算不上偉大,只不過就是“一夜情”。可我們偏偏選擇了這個結局!

  親愛的,對不起!我沒能寫好我們的愛情劇本,沒能讓你演過此劇之後“大紅大紫”,戲里戲外也沒有讓你感覺真正的幸福。但……我們作為男女主角,不是還沒有“死”嗎?——不“死”就意味着還有機會演續集。如果,如果有續集,你還願意演我的女一號嗎?

您正在瀏覽: 對不起,我沒能寫好我們的愛情劇本
網友評論
對不起,我沒能寫好我們的愛情劇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