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習慣性的生活

  習慣性的生活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習慣性的生活 標籤:人性的弱點 教人幸福地生活

  當在一個地方呆久了,慢慢的就學會了所謂的習慣。地方雖小卻總是那麼樂趣無窮。一個好的環境註定會有好的心情,LOVE音樂的少年總喜歡無時無刻陶醉在自己的音樂世界里。走着,唱着,騎着車,聽着歌。不說是幸福那也算得上享受。

  天又黑了,看了一下時間離下班還有一段時間,坐在電腦前手指在鍵盤上發出敲打的嘈雜聲,工作了,習慣性的每天下班前的日報彙報,說起這個事情。我的臉上就露出那久違的笑意,記得一個月前來時的不滿和反感,不是因為我不喜歡這個環境和這個陌生的地方。

  而是這裡的制度讓我無法理解,可我還是選擇留下,及時滿肚子都是情緒,但我還是用淡定平復這將要發生的一幕。慢慢久了,更多的是抗拒,因為這種無意識的無償加班,更讓以前的火焰燃燒的更加濃烈。那時候心在心做鬥爭,一個誤解的問題總是在每個問題中出現。我每一次說去要離開,可每一次的離開后都是不願意。

  慢慢我體會到離開時那種亢奮和留下來繼續走下去的堅強。從這麼一個短短的時間裡,發現我在變一個原來不愛學習的孩子,竟然愛上了學習,這句話不是假是現實逼得太緊,滿滿的都是英文,慢慢的不是陌生的一切。剛開始接觸還有點茫然,後來就慢慢的變成了習慣,習慣性的裝上手機有道詞典,習慣性的記筆記,習慣性的查那個以前與我素未謀面的Words,現在這一切漸漸的習慣。習慣中又有了幾分幸福,我發現一個人的成長是幸福的,是一個人永遠都值得留下和珍藏的回憶。

  現在,回過頭髮現我慢慢的在走向成熟,及時說話上還有點幼稚,可那是必然的經歷。熟悉了環境,熟悉了新的生活圈子,熟悉了大家在一起生活的樂趣。熟悉了機器的使用熟悉了打標機的安裝熟悉了掃描儀的安裝調試。

  熟悉了太多的熟悉,習慣了太多的習慣。

  熟悉的時候想想未來,習慣的時候告訴自己不要沒有了思想。

  天黑了,冷冷的寒氣又將身體侵蝕的寒冷。騎車聽歌,一路觀燈賞景。別一番樂趣別一段珍藏。回去吃飯,嘿嘿。習慣了這樣的生活習慣了這樣的寂寞,喜歡一個默默的訴說,一個年代一個世界,繼續……這一切,自己的愛!

您正在瀏覽:   習慣性的生活
網友評論
  習慣性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