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對自己談情(雨中隨感)

對自己談情(雨中隨感)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對自己談情(雨中隨感) 標籤:雨中的樹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閑情茶酒,下了好久好久的雨,聽雨落飄零,還在淅淅瀝瀝。

  詩情畫意,讀不懂人生多姿多彩,看不完世界多彩多姿,品不盡情感得與失意,怎帳然若失?

  迷茫空房,徘徊幾踱?發獃幾時?思緒細水長流,還關於那些人、那些事,是這樣的生生不息。

  懷憶探窗,天空烏雲蓋不住雨中的清晰,分外明朗,草青樹綠,灰白樓廈,五色雨傘人流,道是雨幕中一度心醉神迷。

  花開一季,芳香流轉百世,迷惑顛倒了誰的人生,來一個百轉千回,黯然魂銷。

  花謝一季,凄美染滿流年,痴情鑄造了誰的心結,來一個念念不忘,凄涼落寞。

  才知道——

  原來有種愛,是沉默的不能言語,夜裡夢裡去尋,原來她被深埋在心底。

  原來有種情,是寂寞的不能自持,風裡雨里去追,原來她被儲藏成記憶。

  原來有種心,是等待的暗暗相許,天長地久相思,原來她被神話在信仰里。

  看今朝人醉,我怎一世浮華,少年頭,白了發!輕扶髯,可嘆時光荏苒,恍恍然又送走了幾個年華!

  一個人,漫步雨中,走走停停,已到了何處?路又在何方?誰來懂我?誰來曉我?

  紅塵陌上,可有擺渡人?

  我要對自己談情,讓心溶在甜言蜜語里,莫名而來的溫馨,我還能安慰我自己。

  我要對自己談情,讓我鑽進風裡雨里,那雨中漫步的浪漫身影,我還能欣賞我自己。

  我要對自己談情,歸宿在深夜裡,寂靜帶來的冷清,我懷裡還能溫暖我自己。

  啊!我要對自己談情,置身林木之間,花草叢中,縱身闊海遠洋,高山流水,讓自然的唯美蕩漾在心湖,自由如我翱翔天際,我會明白,我還能愛我自己。

  噢!親愛的自己,我要你放下累袱,自由輕身!來我懷裡!

  噢!親愛的自己,我要你快樂,我要你開朗,我要你幸福!來我懷裡!

  噢!親愛的自己,來我懷裡!

您正在瀏覽: 對自己談情(雨中隨感)
網友評論
對自己談情(雨中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