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秋天是個無情的季節,初秋的陽光是明媚的,天空是湛藍的,田園裡一片金黃,果園裡各種黃的發紅了果實掛滿樹枝,歡笑聲,機器聲,隨處可見,一派豐收前喜氣景象,然而這樣的景緻只有攝影家可以永久把它留住,畫家手腳的確需要更加熟練,要麼一場秋雨秋風過後,一切都要在記憶中尋找。

  走在鄉間的小路,收穫后的田園多了的是荒煙蔓草,不再有熟悉蛙鳴蟲叫,晴朗的天空卻更顯乾燥,空氣中失去了許多水分,帶有陣陣寒意的秋風吹下了片片黃葉,聽不見了蟬鳴鳥啼,樹木失去靈性更顯獃滯,風愈加強烈,何處是葉的歸屬,它們陪襯了萬般嫵媚春天和生機怏然夏季,最終無情的秋風決定了它們的命運,誰來感受“春風楊柳點點綠,風卷枯葉處處飛,”的流水歲月。秋是收穫的季節,秋是傷感的季節……

  這個豐收的季節,讓人們又一次感受到短暫的喜悅,感受到喜悅后的荒涼與寂寞。秋亦如此,人生如此。

  大漠初日/文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