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2015年三基心得體會

2015年三基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2015年三基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2015年三基心得體會(一)

  使學生掌握體育的基礎知識、基本技術和基本技能,是我國學校體育教學所需要的三項基本任務之一。很好地了解“三基”的具體概念和內容、“三基”本身的關係,對於完成“三基”教學任務,甚至對於完成學校體育教學任務,具有一定的作用。

  體育方面的基礎知識內容是相當豐富的。教學時,教師應教學生掌握關於人體解剖、生理、心理方面的知識。體育是以增強人的體質為根本目的的,教學時,教師還應使學生掌握為什麼要參加體育活動,以及如何參加才能有效地增強體質等知識。

  體育基本技術是指完成體育動作的合理的、基本的方法。教師通過講解示範等教學活動,教會學生懂得和掌握怎樣才是正確的跑,怎樣才是正確的跳躍等等,這就是基本技術教學。學生掌握了符合基本技術要求的動作,並不就等於他們能完成鍛煉身體的任務,要想達到有效的增強體質的目的,還得使學生根據自己的年齡、性別、身體健康狀況去鍛煉,才能收到較好的效果。

  體育基本技能是指人們在掌握體育基礎知識、基本技術的基礎上,通過反覆練習所獲得的科學鍛煉身體的能力。在體育教學中,教師除了使學生掌握體育的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術以外還要着重使學生形成體育的基本技能。

  “三基”是一個完整的體系,教學時要體現出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學與用相結合的原則。學生不掌握體育基礎知識,在學習基本技術時就會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不掌握基本技術和符合基本技術要求的運動動作,就直接影響體育技能和鍛煉身體的實效。

  只有全面完成“三基”的教學任務,才能使學生懂得體育基礎知識、掌握體育基本技術,並運用所學到的知識、技術去科學地鍛煉身體,達到增強體質的目的。

  2015年三基心得體會(二)

  今年是“三基”工程建設的關鍵年,現在全局上下都在積極準備“三基”工作,我作為新區派出所的民警,在“三基”工程建設中,有以下幾點心得體會:

  兩個提高:一是提高民警業務素質,就是要組織民警學習

您正在瀏覽: 2015年三基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5年三基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