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墨暈江山,何處是相逢

墨暈江山,何處是相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清冷天,無風自來寒,天空中飄散着雨,若隱若現地飛散在房檐屋上,又斜斜的溜遠,驚顫了那低低矮矮的滿樹秋葉。雨打穿葉處,顆顆珠滴綴在葉上、掛在枝間,點點滴滴閃着晶瑩的光,刺破了那一世沉醉的夢,有誰會淚流?

  青石板上,落葉堆積了好幾層,而我踏過歲月曾經,不忘舊時曾經。前世,誰在淚語紛紛,青草青青又到如今,我還在等待你如沐春風的回歸。洛陽城旁的老樹根,像回憶般延伸。

  行轉處,水坷橫流,沾染了一地的漓酒,引得酒暈爬上了那驚世的臉眸。荊釵布裙,掩不住你的國色天香,如花如畫。在這美好的瞬間,塵世宿願,化作了紙上的雲煙,不覺間終作煙消雲散。

  懷念,那些逝去的歲月,憂愁帶着香;想念,那些淡去的曾經,溫暖帶着傷。等待,我依舊站在歲月初時的路口,待你輕啟步履,遠歸,為你拭去道途的塵埃,如風輕,恰似朝暮的思戀,惆悵夾着煩念……

  昔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風雨綺靡。歲月偷染楓林醉,我來不及後退。輕走在這悠長的小道上,轉看他時風光,歲月的風霜,悄然把人傷,是誰在低吟淺唱?來來回回,行轉千遍,無處不相識,回身已是陌路客……

  馬蹄聲如淚奔,青石板上苔痕深,月光照進這山城。幾世沉淪,我還在等。側畔的流水聲,驚擾了誰的心跳聲,苦等你回眸轉身。你是那麼美,叫我如何不為你迷醉。少女的純情和青春的熱烈,是你最美的風采。

  春花秋月,只爭朝夕,而你年年歲歲依舊在。你歡心夾着笑語,是我最美好的享受,銀鈴般清脆的笑聲,一如你纖纖的酥手,在那古色生香的琴弦上,輕攏慢捻,而那弦音就在此間紛飛;青翠的柳絲,怎及你齊肩的秀髮,在風裡盡情的飛揚,恰似無聲問候,叫我如何拒絕……

  一個人,靜靜的行走,忽見咖灰色的長椅,古色里泛着木料的香,輕拭去歲月的塵埃,輕緩的坐上去,還是發出了吱呀的聲響,一個人坐着總顯寬敞,不覺生出寂寥。輕靠在椅背上,仰望着這天,呼吸着雨後清新的氣息,閉目凝神,几絲雨滴飄落,濕了衣衫……

  清風拂衣袖,落葉更生寒。琴箏悠揚,笙簫悅耳,而香塵動處,你是否也在想念。看暮色漸起,遠行的人未歸,林深霧重妖嬈里,何處尋得?

  記否,當時的來路,我和你結手相伴,轉瞬一世消。你聘婷婉約的風姿,沉澱在記憶的曾經,編綴成歲月的記憶,浮在你我的心間。

  想你念你,說不出我愛你;我的愛人,願你一切安好。

  :

  【於2014.08.28】

您正在瀏覽: 墨暈江山,何處是相逢
網友評論
墨暈江山,何處是相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