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做美麗女人

做美麗女人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女人天生愛美。從記事起就對鮮艷的色彩尤為偏愛,喜歡花花的衣服和鞋子。看見鄰居家五歲的女孩常常爬到柜子上邊,對着大鏡子蘸着水梳自己的頭髮,然後用顏色各異的皮筋紮起兩條翹翹的小辮,走起路來一漾一漾的,表達着對美麗純情的嚮往。

  青年時期,時尚代替了那些花花綠綠的概念,彷彿顏色越懷舊就越好看,不追逐質地,時尚就行。仿真皮的包包和鞋子更前衛,價格也便宜,不流行了再買新的,學習不管多忙,工作不論多累,愛美之心是那麼執着地滲透於每個日子。

  接近中年或一到中年時,對美麗會有全新的認識,衣服的款式要簡潔,做工要精細,正版中帶着時尚,包包和鞋子不花哨也不媚俗,一切裝扮表達着更高層次的審美觀念。走進老年,她們會返老還童般穿起大紅大紫的衣服重新演繹斑斕的童年色彩之夢,發行燙成各種花捲,似乎比年輕更艷麗奪目。這就是女人一生對美麗的不懈追求。走進女人圈,減肥是他們永遠的話題,為了苗條的身材,不惜節食,她們在大魚大肉高脂肪食物面前是那麼堅強不屈。都說女人是水做的,可此時她們的意志比鐵還堅硬,可見美麗在女人心目中具有不可動搖的力量,可以經得起任何誘惑。美麗,幾乎成為女人的信仰!

  行走在摩肩接踵的街頭,一位時尚美眉突然被人不小心碰了一下,於是她的髒話脫口而出,接着,她把吃剩的香蕉皮隨手丟在路邊,你還會覺得她美嗎?一位家庭主婦,她溫婉善良,在家老幼兼顧,工作上認真負責,待人真誠和平,即使她衣着樸素,是不是一樣散發著美麗的光彩!由此,我明白了,美的概

  念不是統一的。正像我們欣賞宋美齡華貴的美麗時,我們更讚歎宋慶齡的端莊,平和。當然,她們是女人中的佼佼者,美麗的外表中透出珍貴的內在智慧,才學和見識,令我們不可企及。我們做不到大家閨秀的風範,但我們可以具有小家碧玉的清幽。直到我讀到才女林徽音,她,清秀靈逸,博學多才,擅長細膩清靈的詩歌散文和完美的建築設計,對愛情和友情能恰當定位,她明媚脫俗的氣質迷倒多少學養深厚的才子!我一度堅信,美麗一詞就是形容她吧。

  懷着對這些極致美麗的仰拜,我漸悟;僅有美麗的外表是空洞與乏味的。一個人的內在智慧與善良品質才可以使美麗更豐盈;做不到傾世的美麗,我們可以從小處打造自己,或者為家人端出一盤用心烹調的可口菜肴;或者閑適時讀一篇精美小說與散文;或者為了幫朋友一個忙盡心儘力,或者.....生活中存在很多塑造自己的機會,讓我們用心去打造,做美麗女人!( : )

您正在瀏覽: 做美麗女人
網友評論
做美麗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