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木棉花開

木棉花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我是害怕它的,太過決絕的一種花。那樣奮不顧身地往下掉。沒有半點猶豫,沒有經過春風的半點默許,就這樣離開了枝丫。

  可我卻又如此歡喜。沉迷於這個落英的場景,遲遲不願蘇醒。在它的世界里,看到一個竭力的自己。努力地綻放着自己,如此絢爛,如此豐盛。似乎只是為了趕在流淌於記憶深處的傷癒合前,徹底彰顯自己。倘若我是馬夫,那該有多好?此刻,趕着我的馬,安靜地歇腳於木棉花下。沉澱自己的靈魂,安寧自己的心境。那場景該有多美妙?幾分恬然,幾分小資,參雜幾分愜意……

  碩大的花蕾,凝結於樹枝。似乎在等待着一個個默然的期許。一點點渴望,一點點焦急。總盼望着春風吹開所有花瓣,而後熱鬧這整個春天。我熱衷於這樣的它,如此鮮活地期待綻放。紅成一片春天的汪洋。是誰告訴我春天是綠色的?火紅的木棉回答着這個每一個路人春天的初色。

  抬頭仰望,看到的不只是天空,而且一大片一大片開得熱烈的木棉。它們欣然地接受着春天的邀請,不帶半點猶豫地綻放。我拿着相機不間歇地拍着,生怕錯過如斯美景。它們倒也安靜,聽着風的呢喃,睡在枝頭,任由我拍攝。

  偶爾,聽得到木棉落地的聲音,噼……啪……我欣賞它的性格,開得熱烈,落得決絕。不回頭,不心痛。哪怕遍體鱗傷,依舊選擇辭別,離開這個世界,消隱於塵埃。它不是怕夏天的到來,它只是開久了,累了。尋得一份屬於自己的清凈,邂逅自己隱藏於泥土中的靈魂。於是,聽到泥土的呼喚,木棉不假思索地離開了,離開了一個屬於它的城堡。僅僅為找尋另一個屬於它的國度。

  這個春天,深深愛上了你,火紅的木棉。倘使有緣,明年春天,我們依舊相約於此地。不見、不散。

您正在瀏覽: 木棉花開
網友評論
木棉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