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三八”是男人的驕傲日

“三八”是男人的驕傲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三八”是男人的驕傲日

  “三八”婦女節很快就要到了。那天,女同志們肯定都出去放鬆心情了,男同志便留守家中,真正地“當家作主”了一天,就像2009央視春晚孫濤、邵峰、徐囡楠合演的《吉祥三寶》里孫濤用他那藝術化了的東北亮嗓說的那樣:我——驕——傲!於是乎,“三八”婦女節便自然而然地成為男人的驕傲日了。

  你還真別說,因為“三八”,男人才顯得重要吶。假如沒有男人的襯托,這“三八”婦女節的節日氣氛也將雲散煙消哇!嘿嘿,因為“三八”,男人才有自豪感哩,倘若沒有男人的參與和高風亮節,“三八”節日里的女人還是一樣辛勞,一樣掙不脫工作、家庭、家人、家務等等羈絆。因而,男人看到自己心愛的女日開開心心過節的樣子,他便會發自內心的說:我——驕——傲!

  在“三八”婦女里節勞累了一天的男人就會很自然地在心裡想呀想:為什麼會有“三八”婦女節呢?太感謝那個“三八”節日發起人了!別的不說,有了“三八”,男人才有自己的對照:沒有男人遠古的殘暴,哪有“三八”來彰顯女人的酥胸和溫暖的懷抱……有了“三八”,我們男人們才扭轉着大老爺的性格,有了“三八”,男人才得於在給女性增添平安的同時也給自己舒張自豪!其實男人只有把女人抬舉的高高的,從她們的燦爛笑臉上,才能顯示男人的功勞!有了“三八”,才真正有了男人的驕傲!

  在情感方面,女人十分需要男人對愛情的肯定。女人很需要安全感和認同感。然而不是每個男人都懂得表達感受的。特別是中國的男人,較含蓄、內斂,無論他是愛你還是對你不滿,大多時候他都會放在心裡不說,你也不知道他對你到底啥意思,不明白他到底是啥想法。這男人到底是啥心思呢?在憋足了一年時間之後,歡度節日的女人們便會嘰嘰喳喳地在一起交流、切磋、傾訴、評判……於是,越琢磨不透的男人便越在女人心中陡然高大起來了,而且女人們還會不約而同地在內心下定決心:以後要更進一步地痛老公愛老公呵護老公頌揚老公,在暗中受到禮遇的男人們,就會像默認表情“激動”那樣驕傲地跳躍起來。

  “三八”這天,在外面閑逛、遊玩、集會、聚餐了一天的女人們回到家裡,對老人更親切了、對孩子更親昵了、對男人更親熱了,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在完成“家庭作業”的過程中便格外的有激情、有荷爾蒙、有雌激素,也就更加地能夠抵達“高潮”的理想彼岸了——男人在這個“三八”婦女節的尾聲里,才又一次明確自己是“男人”了。

  笑鈾

  2014,02,21.

您正在瀏覽: “三八”是男人的驕傲日
網友評論
“三八”是男人的驕傲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