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流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黃昏漸漸遠去,留下多少人孤單的徘徊,無限的思念。

  星星般點點的夜燈,開始裝飾着這個城市,城市在疲憊中溶解今夜人們孤獨的世界。

  我行走在喧囂的人群中,那一張張陌生的面孔,從我的記憶里閃過,留給我無數個短暫的往事,行走的人們真的很艱難,一步一個影子,一個影子一個風景。每一個夜燈下集聚着那麼多的影子,誰又能分得清誰是誰呢?在這座城市的夜空下,漂泊的人們是在尋找那無形無影的自己嗎?

  廣場上,越來越多的身影,在今夜撰寫着一篇又一篇的故事,故事中除了那黃黃的燈光,還有那昏沉的人群、身影后那孤單的思想。我靜靜解讀着這個城市夜晚的這些篇章,她好像在為我的寧靜獨自彈唱着一首無色的夜曲,這屬於我的歌謠將永遠迴旋在這個城市的上空。

  白雲累了,不隨清風飄蕩,她悄悄躺在夜色中,把熟睡的星星抱在了懷裡。夜鳥找不到歸去的路,她們迷失了方向,也打亂了我的思緒,卻深深打動了人們;割斷了那一縷縷的思念與牽挂,給這個浮躁的城市帶來了一絲平靜,給冰涼的人群捎來了溫暖的感覺,還撫慰了花兒的心。

  今夜,人們找到了各自的歸宿,卻依然那麼熱鬧,誰願意放棄冬夜給與的溫暖呢?總是喜歡狂奔的城市,即使是夜晚也不甘寂寞,四處湧起的音樂,撞擊着那一點點可憐的寧靜,同時梳理着我心中雜亂無章的思維,我安靜的歸宿卻必須堅持恪守忙碌的雙眼,無法逃避那些無節奏跳躍的音符,擁擠的耳孔也同樣無法拒絕那些失去規律的音弦。

  夜晚,像一條看似平靜卻又是洶湧澎湃的河流,流過這座城市,衝擊着這座城市複雜的思想,也淹沒了各色各樣的語言、形象各異的面孔、表情不一的臉蛋和哭笑憂喜的心情,也包括那些人丟下的煩惱的心事,有昨天、有今天、有明天,有的漂浮在河流上面,而有的卻沉到了深深的河底下。今夜,這個城市的一切,好似沒有了形狀的垃圾,占居着整個空間,同時也破壞了她的心情,污染了她的心境。

  夜,默默流淌着,來自各方的人們在河流中樹立着自己的形象,人們想在這樣平常的夜晚,為自己的明天描繪一些圖片,把那些煩惱的音樂拒絕在思想的牆外。可誰又曾解讀過這個即將遠去的故事呢?誰又能真正讀懂那些沒有章節的文章?誰又真正聆聽過屬於這個城市的音樂?人們只是隨她漂流。

  2008年冬於普洱

您正在瀏覽: 夜流
網友評論
夜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