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以風為尺

以風為尺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想象過這樣一個畫面么,草長鶯飛,暮春三月之初,風打樹杈穿堂而過,清爽的枝葉就這樣搖啊搖,搖過了一陣風的時光。

  春夏之時,風吹起女子纖細的青絲,吹盡了天邊雲霞,秋冬之際,風吹來了霧凇,吹來了明年的楊柳依依。下雨時,斜風細雨朦朧冷清,讓你也小心翼翼放下傘,風卷着水汽將你睫毛濡濕,雙眼被水潤過後明眸生花。

  我卻以風為尺。

  以風為尺,衡量風景,遊覽西湖時,看水平如鏡波瀾不驚,柳枝婀娜 ,遊船吊穗平靜垂於古畫旁,本是極妍麗,若是來陣風,才覺不枉此行,漣漪線條柔美,柳枝眉形葉片靈動,掛飾輕巧,得天獨厚的西湖秀美韻味才真正現出,讓人好不縈懷。

  以風為尺,衡量時光。有風的日子,總是很嫻靜。心煩氣悶看書時,一陣風穿堂而過,書頁一翻,表情 已淡然而冷靜,風來時雲捲雲舒的寵辱不驚,風過時花開花落的閑庭漫步,用風來衡量最合適了。

  以風為尺衡量風吹美人衣襟之柔美。以風為尺衡量風吹麥浪之希望,以風為尺衡量風吹夏木之生機。

您正在瀏覽: 以風為尺
網友評論
以風為尺 暫無評論